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何Google不用自家系統,卻讓員工用Mac電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為何Google不用自家系統,卻讓員工用Mac電腦?

為何Google不用自家系統,卻讓員工用Mac電腦?
來源:brionv@flickr,CC BY-SA 2.0
撰文者:cooper

Apple蘋果公司與Google因為智慧型手機市場等延伸出來的種種因素,兩家公司近來處得並不好,不過,先前早已聽聞Google建議內部員工多使用蘋果出品的Mac系列電腦,而非市場占多數的Windows電腦,近來Google透露,他們已部署了超過43,000台的Mac供員工使用,而且還自行開發工具軟體來進行管理。

這個是Google2013年LISA論壇中對外公布的數字,Google之所以讓員工大量使用Mac的主因是安全的問題,Google近來打造採用自家作業系統Chrome OS的Chromebook,內部工作人員未使用市場大多數使用的Windows可以理解,居然連自家的系統都未推動採用,不禁讓人猜想是不是Chrome OS仍不足以擔以大任。

根據The Register的報導,雖然Google並不反對員工使用Windows、Linux或Chrome OS的電腦來工作,不過顯然更傾向讓員工使用Mac電腦,Google的工程師甚至表示,現在於Google上班,但用的不是Mac電腦的話,一定會在工作上碰到許多問題。

廣告

由於Google內部的Mac電腦如此之外,勢必有一定的管理需求,但問題蘋果針對企業開發的管理軟體的進度明顯進度比不上對iPhone、iPad,如蘋果自家的OS X Server、遠端控制軟體Apple Remote Desktop等管理軟體,在只有100或200台Mac可能不是問題,但Google使用的數目遠大於此的43,207台,就不敷使用了。

面對這問題,Google無法得到來自蘋果的協助,因此只好自立救濟針對自家的需求進行相關的軟體開發。先前Google就成功在八星期內把內部99.5%的Mac作業系統由OS X 10.7升級到10.8的版本,而近來也正在比照辦理把系統升級到最新的OS X 10.9。

Google董事長Eric Schmidt也承認Mac有其優勢存在,他在自己的Google+中寫到:從iPhone轉換到Andoroid系統,就如同用PC的人改用Mac難以回頭一樣。

但奇妙的是,iPhone使用的iOS與Mac OS X的系統乃是同一核心系出同源,Eric Schmidt認為Mac很棒,但iPhone就不如Andorid還是件奇怪的事,因為Android與iPhone可是常常被比喻成當年系統之爭的PC與Mac。

廣告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 員工 系統 Mac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