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個單字,讓日本跳腳、美國插手、韓國有意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這個單字,讓日本跳腳、美國插手、韓國有意見

撰文者:周強

自從中國大陸劃設東海涵蓋釣魚台群島的「防空識別區」之後,日本跳腳、美國插手、韓國有意見,而世界各國則在高度矚目後續發展。台灣上方的這塊東海水域一時之間成為各方的角力場,而「防空識別區」成為見諸國際媒體頻率最多的詞彙,「防空識別區」的英語說法是: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

英語字彙的defense是「防禦、防衛、防護」之意,美國的國防部就稱為Department of Defense。在美國職籃NBA比賽中,每當客隊進攻的時候,主場的觀眾都會齊聲大喊:「Defense! Defense!」,意思就是提醒地主隊「防守」,不要讓客隊輕易得分。defense是美式拼法,英式拼法是defence,它的動詞是defend。

廣告

在目前煙硝味四起的東海風雲最夯詞「防空識別區」──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之中,我們最不能錯過的字是identification,它可是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的核心字彙!我們先從identification的動詞identify說起,identify在英語裡有「確認、識別」、「指認」之意。

例句:

As a successful marketing people, you have to know your customers and their needs must be identified.(身為一個成功的行銷人員,你必須瞭解你的顧客,而且確認他們的需求。)

identify的名詞identification除了「確認」之外,它也用於指「能確認你身份的東西」,所以它又指「身分證件」或指「身分證明」。而國際間常將其縮寫為ID,即取identification的前兩個字母。所以如果你在美國的高速公路被警車攔下,而美國警察對你說:Show me your ID, please.,意思即為「請給我看你的身分証明」,美國的身分証明就是他們的駕照。

在這次防空識別區的「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中,空軍單位要對飛機進行辨識、確認接近其領空的意圖,因此將其翻譯成「防空識別區」。同理,當出席國際記者會的記者們被要求需要配帶press identification card時,你應該就不難理解那是「媒體識別證」。

identify的名詞除了有字尾「-ion」的identification之外,還有一個字尾「-ity」的identity,它是指能辨識你的「身分」或「特性」,而identity documents是指「身分証明文件」。在國際職場裡,與identity最有關的用法應該是corporate identity,它可不是公司身分,而是指「企業形象」。

廣告

例句:

The company’s cooperation with the charity foundation would lead to a plus to the corporate identity.(這家公司的與慈善基金會合作,將會對它的企業形象加分。)

你若是學會了identification這個字,那以下這一題多益測驗題難不倒你:

Reporters must sign in at the front desk and provide photo identification in order to ________ visitor passes.

(A) involve
(B) require
(C) design
(D) obtain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D)。依照題意來看,本題應該是指「記者們必須在前方的櫃檯簽到,並且提供具有相片的身分證明,以換得訪客證」。題目中的「photo identification」在國際職場裡是指「附有照片的身分證明」,而identification即為前述「防空識別區」裡之一字。

答案(A)牽涉包含、答案(B)要求、答案(C)設計,三者在此皆不符句意。

東海情勢詭譎,台、中、美、韓皆捲入其中。事情的發展不知如何,但是你應該要學會:

defense n. 防禦、防衛、防護
identification n. 確認;身分證件;認同
ID n. 身分證件
identify v. 確認、識別、指認
identity n. 身分;特性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釣魚台 防空識別區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