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iPhone 4S登場,外殼不變,全新內裝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iPhone 4S登場,外殼不變,全新內裝

iPhone 4S登場,外殼不變,全新內裝
iPhone 4s
撰文者:楊士範 Mario
Mario's Tech Talk 2011.10.05

台北時間凌晨一點舉辦的蘋果「Let’s talk iphone」發表會上,執行長Tim Cook開場講了關於蘋果最近一些產品的狀況。然後50分鐘後,由全球產品行銷總監Philip Schiller輕描淡寫的介紹了蘋果拖延以久的下一代iPhone,iPhone 4S。

基本上Schiller幾乎沒有提到iPhone 4S外型,因為iPhone 4S跟iPhone 4外型根本就一樣。主要的差異在於內裝,分別是新的雙核心A5處理器,新的天線系統、800萬畫素相機鏡頭、iOS 5、iCloud和全新的智慧語音系統Siri。

也就是說iPhone 4和iPhone 4S的差別就跟iPhone 3G和3GS一樣,外型一樣,但效能和功能往上增加。

廣告

新的雙核心A5處理器號稱效能快上兩倍,繪圖功能好上七倍。新的天線系統則會智慧型的在兩個天線之間切換接受或傳送,聽起來應該是可以克服之前iPhone 4的天線門問題。

相機功能除了升級為800萬畫素之外,還有新的感光元件,可多捕捉73%的光線,有2.4的大光圈,臉部偵測、更好的白平衡等等,還可以錄1080p影像。

iOS 5和iCloud基本上就跟我們在六月的WWDC一樣,不過多了一個Find My Friend,可以找到你的朋友在哪裡,類似之前Google發表的Google Latitude。

而Siri則號稱是「你的智慧助理,用問話方式來幫你完成事情」,根據現場的demo來看,Siri可以做到自然語意搜尋和對話處理任務,包括查詢天氣、餐廳、回簡訊、設定提醒事項等等。Siri僅會安裝在iPhone 4S上,目前僅聽得懂英文、法文和德文。

廣告

價錢部分,iPhone 4S有16GB/32GB/64GB版本,價錢分別是199美元/299美元/399美元。iPhone 4會繼續販售,但僅剩下8GB版本,售價為99美元。甚至連iPhone 3GS都不會停產,繼續賣,綁約價為0元。以上售價都是美國電信業者綁約價,台灣的話推測應該會和現在的資費方案差不多。

上市時間,10月7日起開放預購,10月14日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法國、德國和日本會第一波開賣。10月28日還會有28個國家開賣,而因為台灣沒列在這兩波名單中,所以應該是在12月第三波中。

另外新的作業系統iOS 5會在10/12也就是下週三正式釋出,雲端服務iCloud也會同步推出。

本次發表會幾乎沒啥意料之外的驚喜(連Siri都因為是收購來而早早就被爆料),僅有內裝小升級的iPhone 4S而沒有全新改款的iPhone 5。然後新任執行長Tim Cook第一次處女秀發表會應該會貼上「令人失望的首映」標籤,不過他大概也有準備,所以把Scott Forstall、Eddy Cue、Phil Schiler都抓上來一起死。

所以,這是一場,沒有one more thing,沒有jobs,也沒有iPhone 5的iPhone發表會。

作者簡介_楊士範

楊士範,又名瑪利歐 / Mario,現職商周數位內容資深編輯,曾任職專業科技網站CNET執行主編五年半。是個球迷、樂迷、影迷和小說迷。因為過於迷戀馬修史卡德而不知不覺有往酒鬼邁進的傾向,夜晚常在酒館咖啡店讀書寫稿喝酒維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外殼 iphone4s iPhone4 Siri
Mario's Tech Talk
Mario's Tech Talk
楊士範 / Mario
展開箭頭

一個喜歡棒球、文學和3C科技的假文青所寫的科技專欄。談3C、談科技、談趨勢、談社群、談網路,但其實更想談的,是棒球和威士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