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什麼女生出國,都希望有豔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為什麼女生出國,都希望有豔遇?

為什麼女生出國,都希望有豔遇?
和旅伴的疏離令旅行時心情寂寞、混亂,聖托里尼的城市也像座迷宮,有如當下心情,身與心一起在聖托里尼迷路了。
撰文者:狐狸.王佩于
閱多.閱好 2013.11.28

●2010.09@聖托里尼

旅行快一個月了,沒覺得時間過太快或太慢,但思緒飛快,各種情緒不斷更迭,一些以前覺得重要的事卻想不起來了。

但有一個感覺越來越強烈,「它」擴大到我無法假裝它沒跟來。

廣告

寂寞,它跟來了。

到了聖托里尼,我和梅格、潔西的行動越來越區隔,大家依然有說有笑,一起住、一起打理伙食,但經常各走各的景點,當我聽她們聊共同的朋友,一起打電話祝朋友生日快樂時,都會感到失落,我也希望有一個很熟的朋友在身邊打鬧,也希望可以不要臉地要求別人幫我拍一堆照片,不要臉地一直偷吃別人的東西。

強烈的寂寞感在旅行中攪局,它還找來另一個叫「不快樂」的東西,老天!連它也跟這麼遠要做什麼?

我停不住亂想,我的個性果然有問題,矛盾至極的我連到國外還是得面臨與人相處的問題!

廣告

在聖托里尼,我一個人到卡馬利海灘散步卻什麼都不想多看,找了間價格合理又能看盡寬廣大海的咖啡吧坐著畫畫,我畫了一個小女孩站在一扇門後,牢籠狀的門已經破散了,門外是廣闊的大海。

服務生很開心地來和我聊天,他說:「畫得真不賴,這張畫叫什麼?」

「名字我沒取,不過意思大概是,如果我沒踏出門,我也不會看到這片美麗的大海。」

「喔~」

「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我知道,意思是要打開妳的心!」

天啊……他說得太好了!

●2010.09@聖托里尼

沒什麼計畫,就去伊亞吧!

巴士站擠滿各種膚色、語言的人,車上的收票員擠進人群一個個收票錢。伊亞處處可見身著彩繪裝飾的白色驢子,驢子是這裡的交通工具,這個地區的房子沿山崖建造,一層層的,中間有階梯,我沿階梯往下走,越往下走驢子大便越多,總覺得再繼續走下去腳將很難倖免,就折返了。

住在伊亞的希臘人很熱情,有個女子看著我,我稍掙脫害羞對她說:「哈囉。」她回覆的「哈囉」亮麗十倍。

在藍頂豔陽下的白色世界散步,旁邊的愛琴海像用盡了世界的藍,這裡處處都是餐廳、旅店、畫廊、紀念品店,還有世界上最幸福的狗,路人穿得都很愛琴海度假風,咦?旁邊有例外的,好黑的兩個亞洲人……

我邊走邊看著站在路邊的那兩個亞洲男生,他們好像在討論什麼,仔細聽是台灣腔中文,我停下來看著他們,他們也看著我。

「哈囉。」我說。

「哈囉。」

「我從台灣來的。」

「台灣!我們也是耶!」

在異鄉遇到同鄉人真高興,媽的……平常在台灣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兩個男生叫士洋和櫻鐙,士洋是工程師,一個旅行成癮者,他花四個月走過伊朗和土耳其後和櫻鐙會合,之後要一起去法國。

知道來歷後我嘲笑他們:「難怪你們會晒那麼黑!」

「妳也很黑啊!」

「中東危險嗎?」我問。

「不會,他們很熱情,但宗教壓抑讓他們把熱情轉移到外國人身上。」

「旅行了四個月,你英文有進步嗎?」

「本來沒有,但我遇到一個德國教授,她很有耐心地和我說話,那時我英文才有進步的感覺。我給妳看她寫給我的字!」

士洋拿出他旅行的日記,又破又厚一本,各種英文字跡留在裡頭。

「好棒!」

「她很厲害,一個老教授到世界各地,她喜歡研究歷史。」

「那你之前的旅伴去哪裡了?」

「他去德國了,他較喜歡都市的地方,所以我們就分開了。」

「你一個人旅行時不擔心嗎?」

「不會,一個人旅行那段時間我認識了很多人,這個教授也是那時候遇到的。」

士洋、櫻鐙和我分享旅行中的故事,聊了好一陣子。

「再見,你們加油囉!」我說。

「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伊亞熾熱的豔陽還高高在上,卻有個磚石堆起的建築裡總是有人,還越聚越多,走過去問才知道他們在等夕陽,但現在才下午四點耶!

提早來卡位的人大多帶了好相機,他們靜靜坐著等待。又遇到士洋和櫻鐙了,他們也來等日落,打招呼後我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愛琴海占據了我全部的視野。

太棒了,這兒似乎是欣賞伊亞落日的好地方,越來越多人來這裡,把整棟建築用各種方式占據了。

下午五點多了,太陽還是很高。

「妳知道太陽什麼時候會掉下來嗎? 」我問旁邊的外國女生。

「不知道,只能等待。」她笑著說。

更晚,四周的人已經多到不能隨便走動了,情侶們又親又抱,一群人喝酒唱生日快樂歌,大家都為壽星歡呼鼓掌,天空的顏色漸漸變調,放眼望去整個伊亞懸崖上都是人,房子外、牆沿上都是,不知從哪裡傳出了舞曲,大家都在等待夕陽沉入大海。

這時,我真希望手上有一瓶酒。

夕陽在愛琴海投射出又長又閃的金色波光,懸崖上的白色房子像畫布毫無保留吸取色彩變換,這場落日像大自然的秀,每天上演給屏息凝神的旅人和停留在海上的船隻欣賞。當夕陽終於沉入愛琴海,所有觀眾群起鼓掌,人群散後,街頭巷尾仍傳來彈奏吉他、歌唱的聲響,連「秀」結束後都很熱鬧。

我搭上一輛擠滿人的巴士,士洋和櫻鐙也擠在人群中,他們見我便走到我位置旁。

櫻鐙問我:「妳旅行是為了什麼?」

「我想旅行結束才有答案吧,真要說的話,我個性比較內向,我希望能改變,能夠放下些東西。」我回答。

他認真聽完後開心笑著直點頭。

「那你呢?」

「我想,在這一個月內慢慢找吧。」

趴在我們椅子旁邊的士洋聽得很入神。

「那你呢?」

「我啊?因為我受我爬山老師的影響,當別人問他為什麼要爬山,他回答『因為山在那裡!』所以我就直接沿用了。」

巴士停在夜裡的菲拉,我和他們一起去超市買點東西,彼此互道保重。

●2010.09@雅典

日子一天一天過,我們照著計畫一個城市移到另一個城市,我忘記事情的功力越來越高,有件事卻怎麼也忘不掉,自從我在米克諾斯拒絕尼諾的邀約而失眠兩個晚上後……

怎麼會這麼後悔?

笨蛋!西洋電影裡的帥哥心裡在想什麼妳懂吧?

不要放出感情,妳會把自己難過死!他是外國人!妳以後想見面都很難!

所以妳真的很難再見到他了,妳活該後悔吧!

我躺在床上,用手機反覆播放宇多田光的歌,沉醉在那天餐廳羅曼蒂克的情境裡,畫面再重複也就那樣子了,我跳下床,找出收藏票根的袋子裡那一張他寫給我的字條。

「哈囉,尼諾,你好嗎?這是我的Facebook,請加我。」我打開電腦敲了這些字,寄出訊息給他,擔心會石沉大海。

結果隔天他回加我了!他在線上敲訊息給我:「哈囉,寶貝,妳好嗎?」

「哈囉,我很好,你呢? 」

你會有幾個寶貝?

「我很好,為什麼那天妳沒來?」

「因為我去看夕陽。」

「很好,夕陽怎麼樣?」

「太美了!」

「妳現在在哪裡?」

「我在聖托里尼。」

「待多久?」

「兩天後就要離開了。」

「那妳之後在哪裡?」

「雅典。」

過一會兒,他回敲:「三天後我剛好有事要去雅典一趟,可以見妳嗎?」

我屏住氣息,從指尖發冷到了全身,心臟狂跳,腦中把所有可能發生的事個別預演一遍,包括最好跟最壞的。結果,在我心裡有個聲音在此生的這一刻永遠勝出了,它說:不想錯過的事,就去做!

我回敲:「Yes。」

所以,三天後,我和尼諾在雅典重逢了。

書籍資料

書名:卸下面具去旅行

作者:狐狸.王佩于

出版日期:2013/11/07

出版社:我們出版

狐狸從小就是個「重度害羞」的女生,為了掩飾這「毛病」,她在每段時期都會為自己戴上不同的面具;加上家人的過度保護,她常常懷疑自己生命的意義,也因此種下了環遊世界這個夢想。她以兩年的時間拚命接案存下七十萬元,並努力做好長途旅行的各種準備,終於成功出門,以十個月/三百零八天走過十八個國家。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豔遇 意思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