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什麼三星智慧型手錶沒存在的必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為什麼三星智慧型手錶沒存在的必要?

為什麼三星智慧型手錶沒存在的必要?
來源:SamsungTomorrow@flickr,CC BY-NC-SA 2.0
撰文者:cooper

雖然穿戴型的智慧型裝置被視為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後的下一個明日之星,不過可不是每個廠商都能在這方面嘗到甜頭,至少三星敲鑼打鼓推出的Galaxy Gear就踢到鐵板了,據報導,其銷量甚至沒達到5萬支,且評價奇差,也難怪有人要諷刺他在沒蘋果可當標的下,三星根本抓不到新品的設計方向。

根據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的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在2013年9月發售的Galaxy Gear智慧型手錶,其每日平均售出的數量約只有800到900支左右,遠遠低於當初預測的銷售量,整體的銷售量不到5萬支,就算三星努力的推廣行銷,但發揮作用並不大。

Galaxy Gear的銷售不理想除了可以歸咎於其只限定支援三星自家推出的幾款智慧型手機,如Galaxy S4、Galaxy Note3,雖然後來再增加了Galaxy S3與Galaxy Note2,但只限定在自家商品商,格局受限,銷售範圍已被窄化。

廣告

其次,299美元的訂價也是許多使用者難以接受的部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Galaxy Gear所提供的功能並不符合大家期待,諸多功能與手機重覆,完全無法讓人感受到Galaxy Gear存在的必要性,所以銷售不佳似乎也是可以預期。

雖然三星在穿戴式領域受挫,不過積極投入的廠商還是不少,像是SONY、Moto 以及著名的蘋果也註冊了多項相關的iWatch專利與商標,由於蘋果的切入點向來與其他廠商不同,也是市場最為期待的,但是蘋果同時也是找不到合適的機能訴求也寧可不出,因此要等到蘋果推出iWatch可能還要再多等一段時間吧。

相關資訊: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廣告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智慧型手錶 三星 科技新報 蘋果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