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膽固醇破表也甘願的岩漿玉子燒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膽固醇破表也甘願的岩漿玉子燒

膽固醇破表也甘願的岩漿玉子燒
おざわ玉子燒,高湯都流出來了
撰文者:吳燕玲
胖狗過生活 2013.11.19

學做日本料理時,為了練習做玉子燒,我曾經一次做了五份,用了15顆雞蛋,才做出令我滿意的玉子燒,但是,每一次做玉子燒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鎌倉小町通那家玉子燒店「おざわ」。

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玉子燒!

おざわ的玉子燒,還吸引遊客前來買回去當伴手禮,每天中午12:00開始營業的「おざわ」,因為太有名了,所以想吃它的玉子燒,排隊幾乎是宿命。

廣告

為了怕排隊,有一回在鎌倉,我從11:00開始,就循著地圖去找這家店,但是找了半天,就是沒看到おざわ的招牌。

依地圖的標示,應該是在這裡沒錯,但是沒人排隊沒有招牌,心想,會不會搞錯了?問了附近的店家,確定是在這一帶,心想,反正還沒到12:00,先去逛逛小町通其他的商店再說。

我在12:10再度回到這裡,嚇!一個玉子燒的木招牌堂而皇之地放在地上,旁邊已有一群人已開始排隊!

廣告

原來おざわ是在二樓,小小的店面一次只能招待11位客人,還好時間尚早,排隊的人不多。

一次只能接待十一位客人,難怪要排隊

午餐菜單非常簡單,就是單點玉子燒,或是玉子燒御膳,玉子燒御膳,就是一份玉子燒+味噌汁+明太子與漬物的白飯。

玉子燒御膳

吃第一口時,我完全被征服了!高湯的風味與柔軟的煎蛋,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淡淡的鹹與甜,形成一種高雅的味道,這是以高湯為主角的玉子燒,和一般砂糖加很多的壽司玉子燒,完全不一樣。

難怪老闆會自信地在厚厚的玉子燒上,烙印著「おざわ」三個字。而這一份玉子燒,可是用四顆雞蛋做成的,即使膽固醇飆高,也要把它吃得一口都不剩!

胖狗觀點:

おざわ

美味指數:★★★★★

舒適指數:

服務指數:★★

價格:玉子燒御膳1200円,單點玉子燒600円

地址:鎌倉市小町2-9-6 アルカデイアビル2F(在小町通的「源吉兆庵」旁的巷子右轉進去,看到第一條巷子再左轉,營業時「玉子燒」的木招牌才會拿出來) 營業時間:12:00~17:00,周二休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吳燕玲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排隊 膽固醇 玉子燒 破表
胖狗過生活
胖狗過生活
吳燕玲
展開箭頭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 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