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集10年經驗大成!居家線記者:我家不輸設計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集10年經驗大成!居家線記者:我家不輸設計師

集10年經驗大成!居家線記者:我家不輸設計師
撰文者:DECOmyplace
DECOmyplace 2013.11.18

曾為居家線採訪記者,也出書帶大家參觀不同風格小家的 Tina 這次在 DECOmyplace 和大家分享她充滿個人特色的家。開放式無隔間的設計是 Tina 為自己隨性、不喜歡壓迫感的個性而規劃,在無意間玩出創意的窗邊一角閱讀區,則變成自己最滿意的空間,在不同飽和色系牆面與紅磚牆的搭配下,不需太多家具整個空間就很活潑。對空間與生活用心,在其中尋找靈感,慢慢了解自己想要的家是什麼樣子,擁有一個住的舒服、表現自我風格的家,比起住進千萬打造卻格格不入的房子要更自在,讓我們一起參觀 Tina 充滿個性的家吧!

Tina 家的基本資料

廣告

台北 / 屋齡 15 年 / 居住時間 約兩年 / 室內坪數 12 坪 / 格局 1 房 1 廳 2 衛

喜歡的居家風格

空間其實是有靈魂的,不應該被刻意歸類風格,當居住者每天和空間共處,一點一滴累積起的氣氛,就是空間獨有的氣味。

靈感參考來源

廣告

以前當記者的時候,採訪許多空間,聽了許多屋主的故事後,我才了解「對空間的靈感來自於本身對生活的用心程度」。當對居住這件事有了在意的心,就會不自覺的留意起和空間有關的任何事情。慢慢的越來越清楚自己要什麼,而這就是靈感來源。我因為發現自己其實偏好慵懶,喜歡隨性自在,不喜歡家裡有任何壓迫性的事物,所以家裡盡量不做固定櫃體,盡量不釘東西,沒有隔間,越自在越好。

喜歡的居家品牌

MUJI、IKEA、maruni、iittala、生活工場、向日葵生活家飾館、依卡

家具採購來源

二手家具店、IKEA、依卡

推薦品牌或店家

依卡、IKEA

自己DIY的部分

幫買來的老舊木門重新上漆

朋友形容你家是

很Tina的風格

最滿意的空間

大窗戶旁,角落邊的閱讀區。其實這空間太畸零,一度很困擾該怎麼辦好,無意中擺了張沙發過去,沒想到成了我的心頭好。空間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有時候越不看好的空間,越能玩出一些創意。

最不滿意的空間

沒有

最滿意的家具

從依卡購買的木桌,是南非柚木,質地堅硬且顏色厚重美麗。

最不滿意的家具

廚房的木桌

最開心的事情

以前總是在採訪別人的家,而今終於有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家,還能被以前同事們採訪,偶爾藉機敘敘舊。

最不開心的事情

因為是住在頂樓,夏天實在太熱,冬天實在太冷。

最自豪的事情

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屋,還能親手打造它,讓他變得美麗,而且完全不輸給以前我採訪過的案子,讓我覺得過去 10 年的採訪經歷是真的有獲得些什麼。

最後悔的事情

沒有浴缸。當初應該不要擁有兩間廁所,捨棄一間就能擁有我一直很想要的浴缸泡澡了。

如果能夠重來

一定要擁有浴缸,而且廚房的木桌可以縮小,變活動式。

給網友的建議

別等到有了房子才開始想自己要什麼樣的空間,其實現在有事沒事就可以亂思考一下。想著想著,相信未來大家的空間會越來越有自己的特色。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DECOmyplace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居家線 記者 設計師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展開箭頭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