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Google與HTC不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Google與HTC不和?

撰文者:Z9

●【科技話題】產業內幕:Google與HTC不合?
一篇HTC工程師訪談被公佈在科技論壇,內容不但討論在HTC的工作情況,也揭露手機產業的一些內幕,引起熱烈轉載。

受訪工程師明確表示HTC是一個流動率很高的公司,也因為流動率高使得許多bug變得無法除錯;而HTC內部宣揚的核心價值dynamic(機動)造成軟體規格到出貨前會一直被毫無原則的不斷更改,可說是全無品管可言。

該工程師也指出台灣企業主的通病--不認為人力也是一種成本--因為不用付加班費,員工工作八小時和十八小時的成本是一樣的;因此雖然他年所得超過120萬,但依然感覺付出心力與所得不成比例。

廣告

最令人驚訝的是原來HTC Flyer當初未採用最新的Android 3.0平台而是2.3,並不是相容性問題,而是Google不肯給HTC原始碼。原來Google與HTC關係並沒有想像中好,HTC工程師猜測可能是因為HTC手機在介面上改了相當多,讓手機使用者覺得這是HTC手機而不是Android手機。Google甚至把原始碼早早給了Motorola, Samsung與Sony,唯獨HTC最晚得到。

●【當紅影片】搶了界外球丟了小孩
這場職棒比賽爸爸忘我地跳起來接界外球,把手裡抱的女兒摔到前排座位去。網友笑:「看那媽媽的眼神彷彿要出草了!」

這段影片還紅到上了美國CBS網友整理:世界上棒球迷的小孩都一樣可憐!
美國職棒道奇對馬林魚。女兒:你走開啦!

廣告

韓國職棒,媽媽撿到全壘打球興奮歡呼,無視小孩慘叫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工程師 手機 htc z9 HTC Google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