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看見台灣,學會必考單字beyond、from、above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看見台灣,學會必考單字beyond、from、above

撰文者:周強

導演齊柏林花了400餘個小時,以鳥瞰空拍台灣的方式,製作了一部紀錄片《看見台灣》,11月l日起在各大院線上映。《看見台灣》的英文片名為:

Beyond Beauty - Taiwan From Above

《看見台灣》的英文片名裡,沒有英文字「看」,反倒是有三個介係詞:beyond、from、above。有趣!正是我們學介係詞的好機會。

介係詞beyond基本上有「超越」、「超出(數量、水準、限度)」,或是超出理解能力等等的意思,例如:

beyond description

廣告

超出形容是「beyond description」的字面解釋,超出你所能形容的程度,那當然就是「難以形容」。

例句:

廣告

Her beauty is beyond description.(她的美難以言喻)

beyond one’s expectation

這是「出乎某人意料之外」的意思。

例句:

Her winning the contest was beyond everyone’s expectation.(她贏得比賽,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

至於《看見台灣》英文片名裡的「Beyond Beauty」應該是指這部紀錄片不僅展現了台灣的「美」(beauty),更超出了美之外——「美」被破壞的議題。

至於「Taiwan From Above」裡,介係詞above要讀作[əˋbʌv],其母音是[ʌ],但是有不少人把它錯讀為[əˋbov],把母音錯誤發音為[o],值得注意。介係詞above有「在…之上」的意思,例如在「在海平面之上」是above sea level。它通常是指空間或是物體表面之上,其用法與over非常接近。

above除了指「空間」的上方,亦可指「地理位置」的上方,例如「地圖上,台北在台中之上」可以說Taipei is located above Taichung on the map.。此外,高於某一個數字,也可以用above,例如「超過10歲的小孩」是the children above 10 years old。

至於兩個介係詞from與above放在一起的from above,應該把它視為一個成語,有「自高處、從上方」、或是「自上級」之意。應該舉一反三的學from below,它有「自低處、從下方」、或是「自下級單位而來」。介係詞from與above在這兩個成語裡是當名詞使用。而《看見台灣》英文片名裡的「Taiwan From Above」,當然就是指導演齊柏林以鳥瞰空拍,從高空往下看的台灣!

介係詞是如此的重要,它怎麼可能在多益測驗的題目中缺席,快來看《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Ⅲ》之中,第41頁之中的一道例題:

Sales of Fonseca electronic equipment have been increasing steadily ________ the past five years.

(A) from
(B) toward
(C) by
(D) over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D)over。如前所述,介係詞over與above都有「在…之上」之意。

例句:

Many eagles are flying above the mountain.=Many eagles are flying over the mountain.(許多老鷹正在此山上空飛翔。)

但是本題的over後面接了「the past five years」(過去5年),介係詞for加一段時間的「for + 一段時間」用法,表示「在…期間」。所以本題應選答案(D)。順道一提,「John and Mary talked over dinner.」是指「John與Mary聊了一頓晚餐的時間。」

本題句意:「Fonseca電子設備的銷售在過去5年間,呈現穩定增加。」

看過紀錄片《看見台灣》的人都讚不絕口。在你把這部片子介紹給朋友的同時,不妨現學現賣的告訴他們此片英文片名「Beyond Beauty - Taiwan From Above」的由來吧!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beyond description 意思 beyond 中文 go beyond用法 beyond 用法 看見台灣英文 beyond description 看見台灣 英文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