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酷!不用方向盤,豐田未來汽車「站著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酷!不用方向盤,豐田未來汽車「站著開」

撰文者:林 達彥
日經科技報 2013.11.07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豐田2013年11月5日宣佈,將在東京車展上展出包括燃料電池車(FCV)及新款「Noah」、「Voxy」在內的8款概念車。

全球首發的燃料電池車「FCV概念車」實現了預定2015年開始上市銷售的FCV的設計理念。新開發的FC Stack燃料電池的輸出功率密度達到3kW/L,是現行「FCHV-adv」使用的電池的兩倍以上,輸出功率為100kW以上。

廣告

氫燃料罐的填充壓力為70MPa,在地板下方配置了兩個,可實現500km以上的續航距離。車身尺寸為長4870×寬1810×高1535mm,軸距為2780mm,限乘4人。

「FV2」是以未來的「Fun to drive」為目標開發的概念車。可以採取坐姿和站姿兩種姿勢駕駛,採用站姿時,可通過體重的左右移動來轉彎,產生人車一體的感覺。另外,該車還具備透過與周圍的汽車及交通設施通訊來預知並躲避危險的功能。採用站姿時,打開的頂蓋可像HUD(平視顯示器)一樣使用,在前方實景上用紅色顯示危險區域。該車的車身尺寸為長3000×寬1600×高990/1780mm,限乘1人。

採用LPG(液化石油氣)燃料混合動力系統的計程車的概念車「JPN TAXI Concept」也將在本屆東京車展上全球首發。該車不僅在後座左側採用了開口很大的電動滑動門,還降低了地板高度,提高了老年人和兒童上下車時的便利性,此外還通過縮短車長,使車輛可在街區輕鬆轉彎。該車的車身尺寸為長4350×寬1695×高1700mm,軸距為2750mm。

廣告

「Noah」和「Voxy」的概念車是預定2014年初在日本上市的市售車。7人座車型設置了第二排座椅的滑動量較長的指揮官式座椅。而且,第三排座椅為掀起折疊式,通過使其緊貼後部三角窗,擴大了掀起時的行李艙容量。動力傳動系統有1.8L排量混合動力系統與2.0L排量汽油引擎兩種類型。豐田此次並未透露混合動力車的電池安裝位置、種類及容量。Voxy Aero款的車身尺寸為長4710×寬1730×高1825mm,軸距為2850mm。

此外,豐田此次還將展出敞篷車「FT-86 open」、改裝跑車「AQUA G SPORTS」、電動三輪車「i-ROAD」以及耐久賽賽車「TS030 HYBRID」。(記者:林 達彥,《日經汽車技術》)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車站 汽車 方向 豐田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