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政大姑息隱姓霸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政大姑息隱姓霸凌

撰文者:Z9

 

●【時事】上海地鐵追尾
對岸的動車(高鐵)已經不能坐了,連地鐵也發生問題?今年一月上海地鐵公開表示「絕不會發生追尾」,如今看來簡直自打嘴巴。大陸網友提到,出事的10號線品質一直都很糟「10號線本來就是垃圾,有一次它還開錯了方向」,讓台灣鄉民嘆為觀止。難道「放心不會追撞」,對撞就可以容忍這樣?

●【社會】政大姑息隱性霸凌  受害者只能休學
曾被高度關切的「哲學之狼」政大林姓博士生把同系碩士學妹逼到休學,引起BBS熱烈討論。今年八月,被林姓男子以「心儀」為由長期騷擾的兩位政大女學生上網發文求助,因為林男不斷以簡訊與電子郵件騷擾辱罵、或一聲不響的跟蹤被害人,造成巨大精神壓力卻無法可辦。

廣告

當時受害人已向多個管道尋求協助,卻因林男未造成實體傷害,校方也不願積極處理。昨天證實當初的受害人已為此事休學,並無奈表示政大校方在處理事件中簡直像是在保護林姓加害人。

事件引起廣大討論,除了政大在校生驚訝學校竟然姑息危險人物,BBS上也不乏林男以往的同學、學長發文迴響。網路集結前後資訊,原來林男以前就讀世新大學與輔大研究所期間就曾發生多次騷擾事件,嚴重時曾用強力膠塗在女同學頭上及從高處推下水桶傷害同學,也曾因辱罵而被控告

心理學專業的網友評論這樣的個案早就應該給予心理治療,但這樣的隱性霸凌以目前法律無法可管;林男待過的三所學校也都不願採取積極輔導,讓事態不斷擴大影響到更多一般學生。

作者簡介_Z9

廣告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政大 霸凌 姑息 林男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