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新iPad怎麼買?不在意螢幕大小就選Mini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新iPad怎麼買?不在意螢幕大小就選Mini

撰文者:guruguru
APP Guru 2013.10.24

不意外的在10/22的蘋果發表會中,發佈了最新一代的iPad後續機種新一代的iPad Air及iPad mini,外型上變化不大,雙版本同樣維持了黑白兩色。新版本的iPad由於變得更輕薄讓它擁有了Air的新名稱,為了讓外型更輕巧螢幕外圍的邊框更縮減了43%,厚度也從9.4mm減輕至7.5mm,iPad Air一樣擁有9.7吋的螢幕大小,配備了四核心的A7晶片。

而第二代的iPad mini也如同外界所預料的,維持著7.9吋螢幕並配有Retina螢幕搭配A7晶片。但原本外傳的指紋辨識系統及新色等,並未出現在iPad Air及第二代的iPad mini中,究竟各版本間有何差異,就讓guru來個新舊版本的iPad超級比一比吧。

同場加映: Apple 發表會整理 OS X免費更新 iPad Air/iPad mini 如願推出

廣告

新舊iPad Air、iPad mini處理器超級比一比

晶片部份iPad Air及iPad mini都採用了Apple A7處理晶片,和iPhone 5s相同,A7晶片是A6的速度快兩倍的CPU及繪圖效能,即便拿來打3D畫面的遊戲都能相當順暢。

新舊iPad Air、iPad mini 外觀大小超級比一比

廣告

iPad第四代、iPad Air、iPad mini第一代、iPad mini第二代中,iPad Air相較於第四代的iPad有著更輕薄的外型,隨著邊框的縮減長和寬各縮減了1.2mm及16.2mm,而厚度部份更減少了20%從9.4mm變薄至7.5mm。重量更減輕了28%,從652克減輕到469克。

▲iPad Air與iPad外型大小比較圖表

而iPad mini第一代與第二代間,外型大小及厚度幾乎沒有太大差異,第二代iPad mini有可能是因為內裝升級的關係,還比上一代稍厚了0.3mm。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與第一代外型大小比較圖表

新舊iPad Air、iPad mini 顯示器超級比一比

iPad第四代、iPad Air、iPad mini第一代、iPad mini第二代中,除了第一代的iPad mini,其他三款都使用了高解析度的2048×1536的Retina顯示器,而在iPad mini的顯示上,像素密度更高達326ppi。詳細Retina顯示可參考此篇文章:隨著Retina iPad mini登場 簡單了解什麼是Retina

新舊iPad Air、iPad mini網路連線超級比一比

iPad第四代、iPad Air、iPad mini第一代、iPad mini第二代中,網路連線部分,各版本均支援4G LTE,但新一代的iPad Air及iPad mini第二代wifi連線均升級為雙天線,效能為先其機種的兩倍,能提供更快更穩定的連線品質。

iPad平版各機種最新售價如下:

針對iPad第四代及iPad Air和iPad mini第二代的比較圖表如下:

可發現雖然與前一代iPad相較,新版本的iPad Air不論是在晶片或是機身輕巧,均有規格上的大躍進,但iPad Air與第二代iPad mini間規格差異變的更小了,連重量都只相差了約100克,最後消費者的決勝點可能還是會落在螢幕尺寸跟價格上的考量吧。

針對7吋小平版iPad mini第一代及第二代和Nexus 7第二代的比較圖表如下:

相較第二代iPad mini,Nexus 7雖搭載的螢幕較小,但機身也更輕巧了一點,第二代iPad mini在配有retina的顯示器後,和第二代的Nexus 7解析度都高達了300 ppi以上,搭配上售價後,不知道哪個會讓讀者比較動心呢?

本文獲AppGuru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作者簡介_APP Guru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

「APP Guru」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ad Air ipad mini Apple
APP Guru
APP Guru
APP Guru
展開箭頭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www.appguru.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