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領最新iPhone 5S前,5個不可不知的準備工作!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領最新iPhone 5S前,5個不可不知的準備工作!

領最新iPhone 5S前,5個不可不知的準備工作!
來源:Joseph Thornton @ Flickr , CC BY-SA 2.0
撰文者:Curious
APP Guru 2013.10.23

相信正在看這篇文章的用戶都已經預約完成,迫不急待要取貨了吧?10月25日iPhone 5S/5C就會正式開賣,APPGuru的小編們都是過來人,十分了解這種煎熬的心情,因此與其花時間發呆 等待,不如先確認以下5個準備工作!祝大家都能開心把iPhone帶回家。

1. 選擇最適自己的電信方案

到底要不要辦網路吃到飽?到底哪個方案最划算?這都牽扯到用戶平常的使用習慣,舉例來說:平常學校、辦公室、家裡都有WiFi的話,其實是不需要辦吃到飽,或是只看FB和朋友聊聊天,不用3G網路看Youtube等線上影片的話,每個月1G流量就很足夠。建議大家購機前可先好好思考此問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划算方案喔。

廣告

官方單機售價提供給大家參考:

 

16GB

32GB

64GB

廣告

iPhone 5

21,900

25,500

28,900

iPhone 5C

18,900

22,500

 

iPhone 5S

22,500

25,900

29,500

2. iPhone 5S/5C取貨流程及注意事項

目前確定iPhone 5S/5C會於10/25正式開賣,儘管取貨單號是以預約時間秒數來排序,用戶沒在首波取貨名單也別灰心,按照往例,再多等幾天就會公布新的名單,每週都有一波領機潮!而且簡訊、email通知起(含)3個工作日內未取貨,就算自動放棄資格。因此務必照以下技巧,讓你通知當天就能拿到iPhone 5S/5C。

  • 列印預約單明細(拍照也可),店員會核對預約單號、預約人、電話。
  • 攜帶國民身分證及IC健保卡(駕照…等)雙證件正本、印章。
  • 查詢取貨門市的營業時間,避開熱門時段。(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
  • 購機包含預繳費須全額繳清,確認門市提供刷卡或付現兩種付款方式。
  • NP攜碼作業至少要2天,請於取貨前提早至電信窗口辦理。

另外特別提醒: 基於iPhone手機特性,售出後不提供七天鑑賞期。雖享有一年保固,但完成領機拆封後,除了產品本身故障或瑕疵符合規定外,用戶無權要求退換貨或退款,產品故障時也是以維修或更換同款單手機方式處理,不提供商品整盒換新之服務。

針對以上電信公司的注意事項,目前網路上說法不一,強烈建議購機前,先親自和消保官、電信公司雙方確認,確保自己權益沒有受損,再完成購機付款手續。同時小編之後也會寫篇完整驗機步驟,再請密切鎖定!

3.擁有Apple IDiTunes備份還原

第一次使用iPhone的用戶,可能不知道要先申請Apple ID才能下載App,其實Apple ID是所有蘋果產品中最重要的帳號喔!不只是下載應用程式,購買音樂、電影等也都需要Apple ID,總之新用戶先申請就對了,才不會好不容易拿到新機,卻遲遲無法和朋友聊Line。同時有鑒於使用iPhone的學生族群愈來愈多,這裡就教大家免信用卡的申請方式:

至於早就是果粉的用戶,小編在此也要特別提醒更新或換新機前,一定要先做好備份!不然手機裡的重要資料一旦遺失可就回不去啦。而想要無痛換機,那就更該早早把通訊錄、照片、音樂、應用程式等先備份至iTunes,等iPhone 5S/5C順利到手後,再按「備份回復」就搞定囉。不熟悉iTunes的用戶也別擔心,在此介紹另一款更方便的iTools,操作就和平常的Windows軟體一樣,照樣能輕鬆管理手機資料。

4.全新iOS 7速覽,常見問題解決辦法

iPhone 5S/5C搭載的iOS 7系統,號稱是歷年來最大的改變,還記得年初全新扁平化設計剛發表時,的確讓不少用戶感到困擾,然而不管你是新加入的果粉或舊用戶,除非之後自行降版,不然都要快快習慣喔。屏除刺眼的iCon介面不談,其實iOS 7有許多實用新功能。

例如: 由畫面底部往上滑的控制中心,省去每次都要點擊「設定」的繁瑣步驟,直接就能調整螢幕亮度,切換飛航或休眠模式,以及開啟WiFi、藍芽、音樂、手電筒、鬧鐘、計算機、相機等,更加直覺方便。原有的通知中心和相機介面也都有不小變化。還有終於可以不用JB,就能設來電黑名單了。數十項新玩意,小編一下子也說不完,就請大家拿到手中的iPhone 5S和5C後自行體驗囉。

不過既然是重大改版,難免都會有不適應和小Bug,目前還有些問題未解決,所以小編也整理了12個常見問題的解決方法和幾個小秘技,建議大家取貨前先行了解:

5.包膜裝殼自己來,開箱就能穿新衣!

大家拿到新機後第一件事就是貼保護貼、包膜和裝保護殼吧?一般電信門市都會提供貼保護貼和包膜服務,不過通常人很多要排隊等待,選用的保護貼可能也只是普通款,因此小編想建議大家,取貨前先行購買合適的保護貼,屆時再請店員幫忙,或是乾脆自己先做功課,提早預約專門的手機包膜店,讓手中的iPhone 5S/5C一出生就是含著金湯匙。

除了保護貼和包膜,iPhone最讓人稱羨的就是有選不完的保護殼,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手機與眾不同 (當然喜歡裸機的人屬於例外)。這次iPhone 5S外觀和iPhone 5幾乎一模一樣,僅有背面相機多了雙色溫LED補光燈,因此只要保護殼的相機洞口大一點,和iPhone 5共用沒問題,等待正式取貨前,大家先幫愛機挑新衣吧!

小編也曾介紹過幾款特色保護殼,提供給大家參考:

另外iPhone 5C本身就是有質感的塑膠彩殼,共有粉紅、白、黃、藍、綠共5種明亮色系,結合蘋果官方推出的洞洞套,可創造49種顏色搭配,網路也早有各種惡搞創意玩法,所以小編覺得iPhone 5C可暫時先不用裝殼,才能盡情展現iPhone 5C的青春活力「Brighten everyone’s day」,而且開賣當天就能直接購買,先選好顏色才是當務之急。

小結

以上5個iPhone 5S/5C取貨前不可不知的準備工作,看似簡單不麻煩,但確實是APPGuru小編和身邊朋友都曾有過的經驗,與其到取貨前一刻才決定資費,或是因為iPhone沒保護殼而摔傷,不如早早確認,開心把iPhone帶回家吧!

本文獲AppGuru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資費 iPhone 5C iPhone 5S
APP Guru
APP Guru
APP Guru
展開箭頭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www.appguru.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