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看完iPhone 5S廣告...唉!蘋果還是老的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看完iPhone 5S廣告...唉!蘋果還是老的好

撰文者:Dindo Lin

蘋果於美國時間10月20日推出新廣告,強推 iPhon 5S 的香檳金(中國暱稱土豪金)顏色,這款廣告是在 FOX 電視台的足球直播節目中首次放送,名稱為 Metal Mastered,背景音樂則為英國樂團 Goldfrapp 的歌曲《Ooh La La》。

這是第一款 iPhone 5S 的電視廣告,走類似精品(有人說很像巧克力廣告?)的風格,最終金色的海浪匯聚成 iPhone 5S 的模樣,最後一根手指按下了主控鍵,很明顯是象徵指紋辨識。《Ooh La La》這首歌從2005年推出以來就用在不少蘋果的廣告上,看起來似乎與之前蘋果的電視廣告不太相同。

iPhone 5S 電視廣告

廣告

許多人會認同當初 iPod Shuffle 的廣告是個經典,完全強調了 iPod 的用處,而廣告的 Slogan:「Life is random」也成為一個極為著名的廣告詞。除此之外,著名的還有一系列以明星為主的廣告,例如Zooey Deschanel 的 Siri 廣告、蘋果諷刺微軟的廣告之類,都是許多人喜愛的經典,相較之下這款廣告的確沒有比較突出的個性,同時也對於 iPhone 功能性著墨甚少。

其實在 iPhone 5S 的廣告之前,iPhone 5C 已經推出過數段宣傳影片,但根據許多研究顯示,iPhone 5C 的銷量遠不及略貴的 iPhone 5S,這可能也是蘋果始料未及的狀況。

iPhone 5C廣告

廣告

iPhone Siri 廣告

蘋果諷刺微軟的廣告

iPod Shuffle 第一代廣告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蘋果 廣告 iPhone5 經典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