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亂裝軟體」救星!自動找出該被移除的程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亂裝軟體」救星!自動找出該被移除的程式

撰文者:異塵行者
雲端辦公術 2013.10.23

雖然我常常安裝各路軟體進行測試,但通常我會知道自己裝了什麼?有沒有需要?並且清理時看得懂我應該移除哪些軟體。可是同樣一件事情如果換到剛學電腦不久的家父身上,就完全是另外一種景象:對大多數一般用戶來說通常不知道自己安裝了什麼?當然也不知道現在留在電腦裡的這些軟體有什麼用?

這時候即使交給他們像是「 Geek Uninstaller 」或「 IObit Uninstaller 」這樣的移除程式軟體,但是真正的問題可能出在:到底應該移除什麼好?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免費軟體叫做:「 Should I Remove It? 」,顧名思義,就是要幫你偵測電腦裡「被安裝」的所有軟體,並且找出那些你應該移除比較安全、實際上沒什麼用的程式,讓你知道自己應該移除清理什麼。

廣告

而如果是購買品牌電腦的朋友,一定會在打開筆電時看到一堆廠商「幫你安裝好的各種軟體」,但這裡面可能有很多東西根本沒用,這時候也可以依靠「 Should I Remove It? 」來找出可以移除哪些程式。

下載「 Should I Remove It? 」後先進行安裝,依照步驟完成安裝即可。

接著啟動「 Should I Remove It? 」,這時後會開始分析電腦中已經安裝的所有軟體,然後會跑出一個評分表,其中有一個「 Remove %」 顯示的就是建議移除的程度,如果是黃色或紅色的話就是建議你可以移除。

廣告

只要點擊那項軟體欄位,會顯示出更詳細的資料,這後點擊「 What is it? 」可以查看軟體為什麼會被列入建議移除的原因。

也可以直接底「 Uninstall 」,將軟體從電腦中移除。

除了那種買電腦時一開始就被強迫安裝在電腦中的軟體外,也有可能在平常上網不小心啟動安裝軟體的步驟,或是在安裝其他軟體時被「附帶」了一些廣告軟體。

這時候,「 Should I Remove It? 」還提供了「 Program alert 」軟體警報功能,只要有被列為「不需要安裝」的軟體安裝到你的電腦中,就會自動出現提示,詢問你要不要刪除。

對於熟悉電腦的朋友來說,應該自己可以判斷要移除哪些軟體。但是如果你想省麻煩,或是對電腦不是那麼熟悉,那麼「 Should I Remove It? 」提供你分析與判斷,就是我們想要清理電腦時一個不錯的建議了。

「 Should I Remove It? 」:http://www.shouldiremoveit.com/index.aspx
「 Should I Remove It? 」下載:http://www.shouldiremoveit.com/download-thankyou.aspx?download=1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Esor Huang(異塵行者)

電腦玩物部落格站長,深入研究雲端服務、行動應用如何幫助我們改善生活、工作效率,喜歡用數位工具的新方法來解決問題,目前亦是Evernote台灣官方大使之一。

「雲端辦公術」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電腦自動安裝軟體 自動安裝軟體 大陸軟體自動安裝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