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如何用 Google 搜尋直接找出你預算內的商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如何用 Google 搜尋直接找出你預算內的商品?

撰文者:異塵行者
雲端辦公術 2013.10.17

google
(來源:Ariaski @ CC BY 2.0)

我在一個主題為教育相關數位工作方法的部落格看到一篇 Google 搜尋技巧的介紹, 裡面提到一個搜尋的應用方式是我以前沒有想過的,於是我實際在台灣中文版的 Google 搜尋嘗試了一下,發現頗為實用,那就是:「用 Google 搜尋找出預算價格區間內的商品」。

其實這個搜尋技巧是讓 Google 去找出在「兩個數字之間」的相關資料,例如要找出某個年代到某個年代之前的某種物品,或是某個尺寸大小區間內的產品,還是說要找出某兩個價格之間的商品都可以用得到。

廣告

我想到最具體的例子,就像我想買一台1萬元到1萬5千元之間的相機,可以有哪些選擇?我想租一個在台北月租2千到4千之間的雅房有什麼選擇?我想找尺寸在24到29吋之間的螢幕有哪些品牌商品?都可以利用今天介紹的這個技巧直接在 Google 搜尋找到。

這個搜尋技巧,就是在你的搜尋條件中,輸入「數字..數字」這樣的指令,兩個數字之間打上兩點,這樣 Google 搜尋就會幫你找出這兩個數字區間內的相關關鍵字搜尋結果。 這邊舉幾個例子。

我要找出價格大約在 5000 ~ 10000 元的手機,就輸入「手機 5000..10000 元」,後面打上一個單位「元」,可以讓 Google 搜尋結果更準確落在價格的比較上。

廣告

或者我想租個房子,輸入「台北 雅房 2000..4000 元」,就能找出落在 4000 元以內的台北租房資訊。

假設我想搜尋租車價格的話,也可以輸入「租車 1000..2000 元」,找出我想要的區間內的租車服務。

不只可以拿這個技巧來搜尋價格區間,像是要找出某個人在某個年代的作品

或是找出某個規格之內的產品

還是說找出在某個年代內出品的音樂專輯、電影、電視劇,都可以利用這個 Google 搜尋技巧找出來,值得大家試試看。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Esor Huang(異塵行者)

電腦玩物部落格站長,深入研究雲端服務、行動應用如何幫助我們改善生活、工作效率,喜歡用數位工具的新方法來解決問題,目前亦是Evernote台灣官方大使之一。

「雲端辦公術」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商品 google搜尋 區間 預算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