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金融風暴下的投資策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金融風暴下的投資策略

撰文者:therightwaystock
發達筆記 2011.09.19

2008年的美國金融風暴震驚全球,不但衝擊歐美衝擊,亞洲也同步遭殃。台灣也難以招架,從金融業大裁員、製造業的無薪假、股票市場的無情空頭等,都讓人記憶猶新且餘悸猶存,這次再度傳出歐洲版的金融危機,我們將如何再次度過這次的危機呢?

金融市場本來就有景氣循環,有高有低非常合理,因此在資本市場中打滾的我們,就得有所體認。如何「在景氣高時順勢,在景氣低迷時守成」,就是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

之前的美國金融風暴來得快且急,因此衝擊雖深,但後續的反彈也來得較快,這次的歐洲風爆將是第一次衝擊過後的第二次,因此預料市場的反應及衝擊將比較小,但是拖得時間將較長。有這個共識之後,在投資上就有因應之道:股票投資就是保留現金不摸底,寧可等到底部出現之後再動作;基金投資方面則部位降低,而單筆及定時定額有不同策略(單筆等底部浮現再說,定時定額則持續不停扣)。

--本文獲發達網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投資 衝擊 策略 金融風暴
發達筆記
發達筆記
發達網
展開箭頭

發達網集合了多名部落客與財經媒體人,針對台灣股市、產業提供最有效的資訊。帶你看懂財經,發達就從今天開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