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微軟Windows 8搶先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微軟Windows 8搶先看

撰文者:進藤 智則
日經科技報 2011.09.19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 Techon logo特別提供。

微軟在2011年9月13日舉行的「BUILD」大會上發表了主題演講,介紹了新版Windows 8。Windows部門總裁Steven Sinofsky、與Windows企業副總裁Julie Larson-Green等人先後發表演講。

每一位演講者分別就「Windows 8體驗」、「Metro style平臺與工具」、「硬體平臺」及「雲端服務」四個題目介紹Windows 8。

為平板電腦導入觸控UI

Windows 8導入了以觸控操作為前提的「Metro style」UI(使用者介面)。Metro UI是「Windows Phone 7.5」就採用過的圖片式UI,微軟在主題演講中花了一大半時間展示新UI的操作及其應用程式。

Metro style介面完全採用圖片代替傳統的桌面或應用程式項目(icon),想要執行什麼程式,就直接用手指輕觸該圖片就好。但Windows 8仍保留了傳統桌面,使用者可以自行切換。

應用程式打開後,基本上都是全螢幕顯示。可以使用頁面上、下、左、右四邊上的滑動桿(Swipe)來滑動操作畫面。開啟多個應用程式時,兩個應用程式的視窗不會重疊,若要同時觀看它們,可通過「side by side」功能進行頁面分割。

Windows 8還為觸控UI導入了新的登入方法。利用「圖片密碼(Picture Password)」功能,用戶可在鎖定頁面上,點擊圖像中預先設置好的幾個點進行登入。

Windows Store應用商店

Windows 8還有名為「Windows Store」的應用商店。可像智慧手機一樣,藉由網路下載應用程式。

在Visual Studio(微軟的應用程式開發工具)的新版本「Visual Studio 11」中開發Metro Style應用時,應用程式開發者可從IDE上直接將程式打包上傳至Windows Store。通過微軟的安全測試等審查之後,便可在Windows Store上公開。

開機時間及記憶體佔用量大幅減少

Windows 8還大幅縮短了開機時間,平均可在8秒左右內啟動。

Windows 8也減少了記憶體佔用量。Windows 7 SP1的記憶體佔用量為404MB,而Windows 8減少到了只有其一半左右的281MB。

向一般用戶公開Windows 8開發者預覽版

在主題演講中,當Sinofsky宣佈向數千名BUILD與會者發送平板PC時,觀眾發出的歡呼聲最高。送給與會者的裝置由三星生產,配備有Windows 8 Developer Preview版。安裝的開發環境為Visual Studio 11 Express,配備的GUI等設計工具包括「Expression Blend 5」、Metro SDK及示範應用等。

Windows 8開發者預覽版本,從美國時間9月13日20時開始在微軟的MSDN開發者網站上公開,與會者以外的用戶也可下載。

此次提供的Windows 8為開發者預覽版還要經過測試版(Beta)等步驟,還要等到2012年才會上市。(記者:進藤 智則,《日經電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應用程式 微軟 Windows8 搶先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