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多睡五個小時,一天就搞定三天才能做完的報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多睡五個小時,一天就搞定三天才能做完的報告

撰文者:Sandy
TEDxTaipei 2013.09.09

這是你第幾次在大半夜告訴自己:「我明天一定要早點睡!」

人的一天有 24 小時,我們工作、上學、並處理生活中的大小事,光是這些就快把日子用光了,我們哪來的時間睡覺?而你是不是也常常這樣想呢?

廣告

你知道每年三月的第三個星期五是什麼日子嗎?

正是世界睡眠日(World Sleep Day)!為了喚起大眾對它的關注,睡眠醫學學會從2008年開始發起了這項健康計畫,希望讓大家了解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睡眠不足的虛榮心

「睡眠不足」代表著什麼?對某些人而言,它儼然已經成為了「剛強」、「成功」的象徵。我們常聽到人說:「我昨天只睡了兩小時!」「這三天我只花了五小時睡覺!」這些被剝奪的睡眠時間似乎是被我們良好運用著,但你知道嗎,只要多睡個五小時,或許這份讓你累了三天的報告就可以在一天內結束!

廣告

很多人常將「晚睡早起」視為一種「超級忙綠」和「超有效率」的表現,但事實真是如此嗎?身兼作家與主持人的 Arianna Huffington 在短短的演講中指出,已有許多在商業、金融、政治各方面的出色領導者,因為處在睡眠不足的當下,而做出了糟糕的決策。

人可以不睡覺嗎?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而睡眠對我們的身體來說便是一個良好的修復工具!在睡覺的時候,我們減少身體的能量消耗,並同時將耗損的細胞進行修補,解毒,為新來的一天做準備。只有當我們的身體得到足夠的深度睡眠時,我們才有能量去迎接新的挑戰!

你也是睡眠被剝奪的人之一嗎?Arianna Huffington 在演講中提到自己的親身經驗。在幾年前,她因為工作過勞而昏倒,她的頭撞在書桌上,撞碎了顴骨,右眼縫了五針…。而在這之後,她開始了一段了解睡眠的旅程,她做研究,並和許多醫生及科學家碰面,而現在 Arianna Huffington 所得到的結論便是:

要達成更有成果、更具創造力、更快樂生活的方法,就是獲得足夠的睡眠。

然而現在人的生活卻多了一位睡眠殺手——科技產品!有多少人習慣在睡覺之前用個 Facebook,看看 Youtube,或是拿起手機傳訊息、講電話?你有發現在你想著「要睡覺了」,和你真正放下手機、閉上眼睛時差了多久嗎?當你在使用這些產品的期間,你把自己的頭腦再度轉換成了日間模式,而它不但延遲了睡眠時間,更連帶導致了不良的睡眠品質。

工作沒效率?考試考不好?不如先讓自己睡飽再說!

現在,不要再認為「睡覺」是在浪費時間了,閉上眼睛好好體會睡眠的魔力吧!

本文獲TEDxTaipei推薦,原文於此

TEDxTaipei

2009TED開放授權後,TEDxTaipei隨之成立,由策展人許毓仁和一群年輕的朋友共同創立。四年來,每年舉辦一次大型的年會,以及數次中、小型活動。累積將近150支演講,包含舞蹈家許芳宜、極限運動家陳彥博等等,這些影片可於TEDxTaipei.com上瀏覽。

「打造華人的說故事平台」是TEDxTaipei的願景,透過發掘台灣的明日之星和在地故事,把跨領域的智慧向下紮根,讓孩子們有新的學習內容,也讓好點子遍地開花。

「TEDxTaipei」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TED 睡眠 Arianna Huffington 職場
TEDxTaipei
TEDxTaipei
TEDxTaipei
展開箭頭

TEDxTaipei:留18分鐘給自己 TED是世界頂尖的知識聚會,講者透過18分鐘的短講向世界闖述他們的故事,並相互交流。TED取名自科技 (technology)、娛樂 (entertainment)、設計 (design),三個領域的交會。TEDxTaipei,致力於打造華人說故事的平台,內容從雲端科技到極限運動家陳彥博等等,應有盡有。在一天忙忙碌碌的工作後,我們邀請您留18分鐘給自己。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