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注意這兩件事 讓你多益克漏字拿高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注意這兩件事 讓你多益克漏字拿高分

撰文者:周強

多益測驗的Part 6是12題的Text Completion,也就是所謂的克漏字。這12題不外乎是語法題與字彙題,但是它與Part 5的單句填空是有差異的;簡言之,它的語法題偏重在:1.時態觀念、2.句子的連接、3.詞類變化這三大類型。這三個測試類型也正好符合克漏字題型的特質,因為必須要從全篇文章找線索,而不是只從空格所在的單句來判斷。

以「時態」題而言,時態的語法在看兩件事:一是動詞的變化、二是時間詞(time word)。以此為前提,再配合時間線上的三個時點(過去、現在、未來)以及時態的四個種類(簡單式、進行式、完成式、完成進行式),交織出3乘以4的12種變化。以「他彈鋼琴。」這句英文為例:

簡單式:

廣告

過去簡單式:He played the piano.
現在簡單式:He plays the piano.(play第三人稱單數加s)
未來簡單式:He will play the piano.

進行式:

過去進行式:He was playing the piano.
現在進行式:He is playing the piano.
未來進行式:He will be playing the piano.

完成式:

廣告

過去完成式:He had played the piano.
現在完成式:He has played the piano.
未來完成式:He will have played the piano.

完成進行式:

過去完成進行式:He had been playing the piano.
現在完成進行式:He has been playing the piano.
未來完成進行式:He will have been playing the piano.

以上的時態變化,都是在動詞的部份做變化。至於「時間詞」,則是我們過去所學英文文法之中,藉以判斷時間的詞彙,例如表示「過去」的時間詞有yesterday(昨天)、last week(上星期)、last month(上個月)、last year(去年)、recently(最近)、two days ago(兩天前)、before(以前)、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前天)等等。各種時態的時間詞,不妨翻一下以前的文法書。

多益測驗最常出現的是「現在進行式」、「現在完成式」、「現在完成進行式」、「過去完成式」,偶爾出現「未來完成式」。

多益測驗不會出現冷僻艱澀的文法題,只會有你在國際職場必須用到的「語法」,國中、高中時期的文法書就綽綽有餘,所以你以前中學時期的文法書可不要丟掉。

試舉〈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II〉第84頁的141-142題為例,來看看Part 6如何準備:

Question 141-143 refer to the following notice.

Rose & Bloom Publishing Group ____141.____ an associate editor for the gardening section. This full-time position requires a dynamic individual who will provide support for the editorial ____142.____ of the magazine by researching and writing feature stories and columns under the direction of the managing editor. A university…

141.

(A) hiring
(B) has hired
(C) is hiring
(D) hired

142.

(A) assistance
(B) reinforcement
(C) locations
(D) functions

解析:

本篇標題一開始即提到它是一則notice(公告),公告的事情可能是過去、現在,亦可能是未來的事,所以時態的使用要依全文來判斷。

141題明顯可見需要一個動詞,但是該動詞的時態卻無法僅由第一句判斷而得,因此要往下看其他的線索。第二句的線索出現了,因為它說「這個全職的職位需要一個很有活力的人…」,句中動詞require用的是現在式,而且第一句加上第二句的句意可以解讀出此公告是要進行人員徵聘,不是訴說過去發生的事,所以正確答案是(C),表示本公司正在徵聘人員。答案(A)是分詞,不是正確的動詞型態。答案(B)是現在完成式、答案(D)是過去式,皆不符本公告的文意。

142題是字彙題;依句意,它應該是說「這個全職的職位需要一個很有活力的人,能夠協助雜誌所有的編輯事宜,在總編輯的指導下進行研究和撰寫主題故事與專欄介紹。」以答案(D)的「功能、作用、職責」與句中的「provide support for the editorial function of the magazine」最吻合。答案(A)為「幫助」、答案(B)為「加強」、答案(C)為「位置」,皆不符。

譯:

Ross & Bloom公司正在招募園藝組的助理編輯。這項全職工作需要一個很有活力的人,能夠協助雜誌所有的編輯事宜,在總編輯的指導下進行研究和撰寫主題故事與專欄介紹。

多益測驗的Part 6在時間控制上亦非常重要,12題的克漏字最好在10分鐘之內做完,否則會壓縮到Part 7的作答時間。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克漏字技巧 克漏字 克漏字 技巧 多益 克漏字 英文克漏字 克漏字 英文 英文克漏字技巧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