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報喜不報憂,臉書不再通知你的朋友「我分手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報喜不報憂,臉書不再通知你的朋友「我分手了」

撰文者:黃維安
科技報橘 2013.08.28

來源:eterm2000@flickr, CC BY-NC-SA 2.0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幾個月前,一對男女朋友分手了。

廣告

男女生同時解除了「穩定交往中」的感情狀態,改為「單身」。女生得到了六百多個讚,男生得到六十多個。男生感到很窘。

然而,這種窘況再也不會出現了,因為 Facebook 現在只報喜、不報憂。若是更改感情狀態為「單身」、「喪偶」、「分居」、「離婚」這四種情況,都將不會顯示在動態時報上面,你只能在基本資料頁面看見。

我覺得挺好的,否則在動態時報上看到朋友分居或是離婚等等,難道要給人家按讚嗎?尤其如果下面一堆安慰的留言,回答:「沒事,我好多了。」違心,回答:「我當然不好啊!!!」又難為情。

廣告

問題A:那可是,如果我很想知道某個人分手了沒怎麼辦?

如果你肖想很久的對象一直穩定交往中,或是你恨爆某對情侶、期待他們某天分手,有辦法在他們變更感情狀態時給個通知嗎?

目前還沒有方法可以達到,不過提供大家一個資訊:

你可以到他/她的頁面,點擊「朋友」,選擇「接收通知」

你可以到「關注貼文」下面的「設定」,調整你想關注的貼文內容範圍。如此一來,他的大大小小更新,都在你的掌控之中,也許能從貼文中嗅出一些端倪。

問題B:可以知道別人分手了沒,那相對的,我可不可以不要讓別人知道我的感情狀態?

如果是特殊狀況,譬如你們小倆口剛在一起,但是又好怕哪天會分手,分手之後又覺得好像有可能會復合,怕這樣反反覆覆會打擾到大家(真的很打擾!)。或是你想讓好姐妹們知道你告別單身了,但又不敢讓前男友知道,那建議你照以下方法去更改:

第一,到個人基本資料的頁面,將感情狀態的隱私權設為「只限我本人」,或是到「自訂」裡面的「特定對象或名單」調整

第二,你也可以直接修改感情狀態的欄位

感情這種東西放上公眾平台後,有時真的是很讓人傷腦筋。

有的人告別單身了很爽、想要大家祝福自己,有的人看別人告別單身了很不爽,但朋友一場要假裝祝福一下;有些情侶在路上牽牽小手、親親小嘴沒什麼人會說話,但拍個照片放上臉書就有人說放閃了。以前都說家醜不外揚,現在總是看見朋友在動態上 po 文罵老公……。

到底如何在隱私與告知之間拿捏分寸、在甜蜜與閃光轟炸之中找平衡,是大家都要謹慎學習的功課呢!

(資料來源:Mashable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感情 臉書 交往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