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當台灣變騙子天堂,只能拜託網友越雞婆越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當台灣變騙子天堂,只能拜託網友越雞婆越好

撰文者:Z9

來源:Kent-Chen@flickr.CC BY-NC-SA 2.0

胖達人日前才以標榜「天然香料」的不實廣告欺騙消費者遭到各界躂伐,今天的新聞又爆出國內知名包裝米標示台灣出產的好米,被「多管事」的內行民眾察覺價格殺過頭,而且外型不像台灣米,自行送驗後才又踢爆這起「詐騙案」。只可惜這樣的案件,政府完全沒有辦法處罰到廠商,只能限期一個月內改善,否則依法可罰3萬至20萬元。

對於年營收上億的品牌來說,主管機關的怒罰十萬、百萬根本不痛不癢,而事件爆發後面對各界的討伐聲浪與媒體的追逐,品牌發言人、股東,甚至是經營者,竟然還能以受害者姿態博取同情,希望各界「手下留情」、「留條生路」。雖然最近的這兩起詐欺案對一般消費者而言,不如先前塑化劑、毒澱粉一樣會造成身體上的危害,民眾頂多就是當了冤大頭繳學費,讓創辦人換台跑車以成功者姿態接受景仰而已。

廣告

然而看在我們眼裡只能說台灣簡直是經商的天堂,只要有了名氣,只要不做出太傷天害理的事,怎麼樣都會有一群支持者不離不棄。網路論壇被狂噓怒罵就跑到粉絲團上討拍取暖,再不成就透過媒體表達自己也是受害者。一旦風頭一過,只要宣稱換手經營再出發,人潮依舊啊(台灣人的錢有沒有這麼好賺)。

網路的發達讓我們有機會當起糾察隊,踢爆這些不實產品,胖達人事件始於香港部落客的多管閒事,雜種米歸功於民眾陳先生的自行送驗,近幾年來由於民眾的多管閒事,透過網路快速的傳播,拆下不少假面具。你說網友雞婆嗎,拜託越雞婆越好!

雞婆延伸:
徐洵平配偶姜麗芬,今年五月起大量轉讓基因(6130)的股票

作者簡介_Z9

廣告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詐欺 山水米 網友 胖達人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