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iPhone使用者,別再拿這9個理由酸Android手機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iPhone使用者,別再拿這9個理由酸Android手機了

撰文者:阿祥
APP Guru 2013.08.21

在8月初阿祥就從Android資訊雜誌看到「iPhone用者向 Android 嘲諷的9個重點」這篇文章,當時看完總覺得實在有些論點不符合現實狀況。一直到最近才有空來簡單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接下來阿祥就直接以問答的方式,以自己的觀點來回應這些論點到底出了哪些問題。

1.我第一時間就能有最好的 App,你們則要等到 Android 版本。

答:目前這個狀況正在扭轉,主要在於iOS的App審核較為嚴格、時間較長,有些機制甚至不Work(例如:Line的代幣無法贈送給別人使用),甚至有不少採用IAP或內置廣告的App會以Android平台先發行。

廣告

2.Apple推出新的軟體,我就能馬上更新。

答:相對的,Google推出的新軟體,Android也能馬上更新,有些應用甚至iOS根本沒有,或是要等非常久(例如Google Maps)。

3.我的 iPhone不會被電信商強行安裝不想要的 Apps

答:非電信商版本的空機,也不會有有多餘的Apps,就算有,要刪除也不困難(Root相較於Jailbreak要簡單太多了)。

廣告

4.我可以在 Apple Store 得到免費的技術支援。

答:台灣沒有開放直接在Google Store上購買硬體的機制,因此無從判斷Google的技術支援做得好不好?

5.不像大部分的Android 手機,我的iPhone是用高質感的金屬、玻璃製造,有著完美的設計。

答:喜歡金屬質感?hTC、ASUS、LG與SONY等廠商都有高質感金屬與玻璃打造的手機,外型設計選擇更多,況且傳言中低價版的iPhone 5C也是採用塑料製作,塑料手機真的沒人愛嗎?其實不見得!

6.我可以透過iTunes下載齊全的音樂、電視劇和電影。

答:Google Play其實也有,只可惜台灣還沒有。

7.利用AirPlay我可以輕鬆把 iPhone 的影片和音樂放到電視上播放。

答:Android也有hTC的Media Link、三星的Allshare dongle和小米的小米盒子可以達到無線串流畫面的功效。

8.雖然Android手機非常多,但Apple利用iPhone創造的營收Google比不上的。

答:這和使用者無關吧?Apple賺大錢,你買iPhone/iPad有比較便宜嗎?會開心的人應該手上都握有蘋果的股票……

9.Android系統版本太零碎了,大部分手機都是運行著舊版本的Android系統。

答:影響並不大,只有少部份的App會因為Android版本的影響而無法運行在舊系統。不過相對的,有不少舊的iOS機器在升級之後,反而造成效能的大幅低落,這樣的做法反倒不如限制舊機不要升級會更好。

本文獲AppGuru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作者簡介_APP Guru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

「APP Guru」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OS iPhone Android
APP Guru
APP Guru
APP Guru
展開箭頭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www.appguru.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