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追夢的男人最帥?別傻了,跟創業CEO交往比當創業家還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追夢的男人最帥?別傻了,跟創業CEO交往比當創業家還苦

撰文者:李浩綸
科技報橘 2013.08.20

來源:Brandon-Christopher-Warren@flickr, CC BY-NC 2.0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昨天有看過「創業家,你們時間不夠用嗎?記住這12個提高工作效率的祕訣」一文的朋友,就知道創業家的時間真的很不夠用,還必須用這些小技巧來讓自己的時間再多一點;而且不止時間不夠用,創業家錢少、人力少,房子又小,活脫脫就是為了夢想而活的人。

廣告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更慘的還在後頭:創業家交不到女朋友!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不是每個創業家都像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一樣英雄出少年,實際上,你有75%的機率會失敗地一塌糊塗,甚至破產。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愛上創業家的女生,那我只能說,在未來,妳的感情之路並不會太好走,但是絕對一場冒險的旅程,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而且你必須知道,跟創業家交往的難度,其實不亞於創業。

我猜你們一定不知道,「創業家的女朋友」已經是個英文單字了吧,來看看Urban Dictionary上怎麼解釋的:

廣告

創業家的女友」:

「創業家女友」是新創公司CEO或是共同創辦人的女朋友。

了解男友是一個年輕、瘋狂、有野心、進取、才智與社交上聰明的怪物,並理解他人生唯一的目的,就是創造革命性的科技和Business Model,因此男友並不需要關心,他事業以外的世界。

她也了解在一段時間內,他的男朋友口袋裡不會有多少錢,因此無法負擔夜店的一杯酒、豪華的日本餐廳和Urth Caffe 22美金的三明治。

而終極「創業家女友」也會了解,時間和貧窮是最重要的資產。

例句:老兄,Sharon完全就是一個「創業家女友」啊!我在她的生日Party遲到了兩個小時,而且還把她的生日禮物忘在家裡,但當我出現的時候,她竟然完全沒有一點失望欸!

看完這段解釋,相信你大概了解不只當創業家很苦,當創業家的女朋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妳要不停地在男朋友跟妳失約、沒空陪妳、沒時間運動身材走樣、沒錢、隨時可能破產的情況下,不停的「Pivot」自己的心情(男友是創業家,女友當然要把Pivot學以致用)。

再來看看這個與創業家約會的悲慘故事,考慮一下妳還要不要跟他們交往。

案例《Forbes》雜誌作家Meghan Casserly

在我所有的約會裡,我學到了一個教訓,就是「我死都不再跟有新創事業的男人約會!」

我第一個約會的對象叫Bryan,29 歲、創立了一個音樂網站。在第二次約會時,我們去吃Brunch,我滿期待的,還在早上擦了口紅。但當我們還在點飲料的時候,有一個男的走了進來,拉了張椅子就坐在我們這一桌,接著Bryan說:「這是我的合夥人Matt,我們必須要審一些合約,很酷欸對吧!」

第二個約會的對象叫Chris,他曾告訴我,他將會發現一個會永遠改變線上約會的度量方法,但他從來沒有在線上約會過。他花了很多時間,跟那些曾經線上約會過的團隊和開發者開會。我們約會過五次,第一次是去喝雞尾酒,第三次是跟剛剛說的那個團隊一起約會,最後一次的約會很快速,他竟然把我當作研究對象,討論「專情」這個話題。

第三個對象叫Dave,我從來沒有真正遇過這個人,因為他的工作(準備新開一個共同工作空間)讓我們的計劃一直延後。所以當他第六次改約後,我告訴他,我們不用再約了,他竟然生氣了,他氣憤地說:「我並不是不想看到妳,而是公司必須擺在第一位,而妳以前曾經是商業記者,難道不懂這個道理嗎?」

幾個月後,一個創業家,Omnom共同創辦人兼CEO Justin Seeley回應了她的報導:

在經過一年的創業家生活,我完全同意Meghan的看法。與創業家約會的心酸就是,你永遠都是第二名。成功的創業家一定超時工作、財務拮据,最重要的,他們整天都想著他的新創事業。

我想 Meghan 遇到的例子有點極端,但那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證明創辦人都從來不下班!他們太痴迷他們的公司,以至於沒辦法再去關心別的東西。

大多創業家的特徵如下:

1. 我們很窮:無法帶妳出去約會、買東西給你,也無法住在漂亮的公寓裡。

2. 事業第一:要成為成功的創業家,他有時必須要跳過跟妳的約會,去處理一些工作上發生的危機,而且他們腦子裡永遠都在想著點子和公司。

3. 不知道什麼是「有空」:創業家是一個每週 80 小時的工作

看完了以上的故事,也許你就會瞭解,為什麼剛剛的女主角Meghn在2011年竟然可以在美國演講「在新創生活中,如何幫助你的男女關係存活下來」 ,還收費美金49元!因為,沒辦法擁有感情生活的創業家,實在太多了--以他們在感情上的表現,也許連好人卡都拿不到。

所以,女孩們,妳還願意跟創業家交往嗎?

(資料來源:ForbesForbes2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創業 女生創業 CEO 男友創業 交往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