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埋線減肥,真的能瘦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埋線減肥,真的能瘦嗎?

撰文者:iFit 愛瘦身
iFit 愛瘦身 2013.07.29

「想快點瘦下來,但又不想吃減肥藥,乾脆來埋線吧!」
「聽說針灸可以減肥又不傷身耶,好想試試看!」

雖然越來越多人開始意識到減肥藥副作用的可怕,但在瘦身過程中,還是常出現想要「走捷徑」的念頭,於是轉而尋求一向給人印象較為溫和的中醫,吃減重中藥、使用針灸瘦身、或是埋線減肥等,都是現在滿夯的方式。

廣告

不過,埋了幾條線、扎了幾根針,真的就能讓你擁有窈窕身材嗎? 恐怕沒有那麼容易...

首先,先讓我們來認識一下,所謂的「針灸減肥」、「穴位埋線」到底是什麼:

針灸減肥:透過刺激人體穴道,加強新陳代謝、降低食慾。

穴位埋線:可說是「針灸」的延伸,透過特殊的細長針具,將「羊腸線」(可被人體吸收的蛋白質組織)埋入體內,不停地刺激該穴位,就好像一天24小時都在針灸一樣。

廣告

發現了嗎?無論是針灸或埋線,主要機制都是「降低食慾」和「促進代謝」,藉此體重下降的目的。

也就是說,並非扎了針、埋了線,就可以讓體內脂肪大量消失,僅能說是一種「輔助」機制,而且效果因人而異。

醫師通常還會列出一張禁食清單或規定食量,並且建議你多運動讓效果更好。結果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飲食控制」,甚至是「節食」。

專業的中醫師可以幫助我們調理體質,但如果不切實際、想求速瘦的仙丹妙藥,想必會大大失望。

事實上,透過飲食調整和規律運動,就能夠瘦得健康又窈窕,不需要額外花錢挨針吃藥。

反之,如果生活習慣沒有改善、也沒有建立正確觀念,即使一時瘦下來,之後也非常容易復胖喔!

此外,埋線針灸也不適用於每個人,譬如孕婦、糖尿病、有過敏體質的人都不適合。

更可怕的是,用來埋線的針頭若沒有完全消毒,可能引起傷口感染、或是傳染各種疾病。

之前新聞曾報導有婦人為減肥挨上千針,結果肚皮嚴重發炎潰爛,瘦身不成反受罪。如果大家非得採行這種方法,一定要慎選醫療院所和醫生。

總之,以「脂肪↓+肌肉↑」這樣的原則來瘦身,即使不挨餓也可以瘦得窈窕又勻稱,而且健康狀況將大大改善,那些惹人厭的小毛病會一一退散喔!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埋線減肥副作用 埋線 節食 埋線減肥 埋線減肥有用嗎 針灸減肥穴位 新式埋線減肥
iFit 愛瘦身
iFit 愛瘦身
iFit 愛瘦身
展開箭頭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瘦身=脂肪↓+肌肉↑」不挨餓、不吃藥、不抽脂、不花大錢,真正打造易瘦體質,讓我們一起破除減肥迷思,擁有窈窕健美的曲線吧! 【iFit 愛瘦身】www.i-fi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