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買芭比娃娃給小女孩,遜!現在最流行的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買芭比娃娃給小女孩,遜!現在最流行的是.....

撰文者:黃維安
科技報橘 2013.07.18

vaniljapulla@flickr, CC BY-ND 2.0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不要再買芭比娃娃給 5 歲小女孩了!試試 GoldieBlox,她們也許想當工程師啊!

廣告

我是女生,從小到大都沒有買過玩具,對於這個狀況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媽,為什麼我小時候你們都不買玩具給我?」我常常問。

「是妳自己說妳不想買的啊!」每次我媽都這樣回答我。

雖然我對這個說法存疑(說不定其實我都趴在地上哭鬧被她強行拖走),不過依照我長大之後、有點像小男生的個性來看,搞不好是因為去了玩具店,被這樣子的畫面嚇到:

廣告

zharth@flickr, CC BY-NC-ND 2.0

啊我就不喜歡玩芭比娃娃嘛!(當然也不至於喜歡鋼鐵戰士啦)到底有沒有除了「給娃娃換衣服」、「梳頭髮 x 綁辮子 x 花髮夾」、「水晶指甲彩繪機」以外的玩具可以給女生玩啊?

答案是:有!

(照片取自GoldieBlox官網)

這個超炫的「工程」玩具 GoldieBlox 就是專門設計給小女孩玩的!

設計者 Debbie Sterling 本身就是一位工程設計師。當初會發想這個玩具,是因為她認為,很多男孩的玩具都間接培養了他們日後對組裝、設計的興趣,然而卻沒有專門為小女孩們設計的組裝玩具。

於是,將這個計畫發佈在群眾幕資平台Kickstarter之後,引來廣大迴響(可見很多人都跟我有同感),總共募得 285,881 元美金。

GoldieBlox 的內容物包含玩具本身、以及一本「工程與建造小書」,專門設計給5~9歲的小女孩。而它發行以來,一直是電子商務平台 Amazon 的百大熱銷玩具在我寫這篇的當下排名第十。這個教導孩子們學習工程技巧、又激勵孩子們發明的小玩具,在美國有 600 間玩具反斗城以及 400 間其他的玩具店可以買的到。(我貼心地為各位父母們查過了,台灣好像還沒有進貨,有興趣的話只好上國外網站購買

不過最讓 Debbie Sterling 開心的,不是登上熱銷玩具排行榜,而是她收到許多來自家長的訊息,説他們的女兒因為玩了這款遊戲,而開始自己「動手設計或發明」別的玩具。附上一個滿感人的概念影片:

下次挑選生日禮物送給女兒時,考慮看看 GoldieBlox 吧!搞不好長大之後成為了不起的發明家、工程師或建築師唷!

資料來源:Readwrit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教育 玩具 女童玩具 小孩 芭比娃娃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