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最夯爽片,實現每個小男孩的機器人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最夯爽片,實現每個小男孩的機器人夢

撰文者:邱兆梅

最新科幻動作片《環太平洋》7/11上映之後造成大熱門,討論這部電影的文章不但在各電影討論區洗板,全台四天之內票房就破億(颱風假可能也幫了點忙就是了)。話說主角操縱巨大機器人拯救世界的劇情,從來不是好萊塢主流電影市場,還比較像是日本 Otaku 文化,於是《環太平洋》如何巧妙融合各種台灣七年級觀眾熟悉的日系機器人元素、向各經典之作「致敬」也成為熱門話題。

比方說電影裡使用日語 Kaiju 直接作為大型怪獸的專有名詞,就是一個明顯的致敬,美國主角與日裔駕駛員共同駕駛也被認為是美日文化的「握手」表示。導演 Guillermo del Toro 在訪談中提及自己從小受到日本鐵人28等機械人動畫影響,於是這部電影的一部分本來就是傳承日本經典怪獸電影的精神,就連怪獸的設定也都必須讓觀眾回想起哥吉拉等日本經典怪獸。

觀察鄉民討論,大家也都覺得電影的某些部分讓人想到無敵鐵金剛、鋼彈系列、EVA等影響七年級生童年最深的機器人故事,讓人感覺懷念又熱血。《環太平洋》也受到日本各大師級動畫監督的公開讚揚。雖然電影的故事被認為一直在灑狗血、劇情公式化(基本上就是怪獸入侵、人類面臨生存危機、機器人抵禦異世界生物之後大獲全勝的故事)(這不算爆雷,因為預告片就講了~),但基本上還是不影響觀眾的熱情。因為耗資兩億美金的大製作、身歷其境的震撼畫面,已經完美地達成導演的目標──製造出「在我們10或12歲時讓我們興奮不已的機器人」,喚醒大家心中的小男孩。

廣告

話說回來,面對怪獸來襲韓國人已經開始訓練機甲獵人駕駛員了…..我們都在幹嘛?(誤)

作者簡介_Marcia

資深鄉民,Z9網路媒體共同創辦人,曾任手機品牌公關、趨勢分析師與國際論壇經理;興趣是蒐集無用資訊,靠解讀網民集體行為維生。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夢 小男孩 機器人 環太平洋 電影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