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Nokia:你們繼續用 iPhone ,小心變僵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Nokia:你們繼續用 iPhone ,小心變僵屍!

撰文者:Jensen
科技報橘 2013.06.26

西洋殭屍
(來源:科技報橘)

面對被 Apple 在智慧手機市場上超高的市佔率,過去的手機龍頭 Nokia 準備要怎麼打這場仗呢?俗話說:「打蛇打七吋」,這回 Nokia 就是朝著 Apple iPhone 的痛處-相機-狠狠的給了一擊。

Nokia 拍攝了一支宣傳旗下最新旗鑑智慧手機 Lumia 925 的廣告,巧妙之處在於長度 1 分 26 秒的廣告,Lumia 925 只現身了 3 秒,而且還是在黑漆烏嘛看不清楚的狀況下;不拍攝 Lumia 925 本尊,這支廣告在搞什麼鬼呢?

廣告

它的創意不是在搞鬼,而是搭著全球因美國影集《陰屍路》掀起的僵屍熱,把 Apple iPhone 使用者都惡搞成了僵屍。

用過 iPhone 相機的朋友可能都有同樣的經驗,那就是在夜間使用 iPhone 相機加閃光燈,拍攝出來的人都是臉色蒼白加紅眼的情況,像極了僵屍的面貌;透過嘲諷 iPhone 夜拍功能的乏弱,這支廣告要表達的就是 Nokia Lumia 925 優秀的夜間拍攝功能。

Nokia Lumia 925 的感光耦合元件 CCD,讓即使在低光源的情況下,也不需要使用閃光燈來輔助拍照。Nokia Lumia 系列裡的高端機型,如 Lumia 920,其夜間拍攝效果早已獲得許多使用者的讚賞,在 PTT 的 MobileComm 板上甚至還被稱為「夜拍之王」,可見其夜拍呈現的結果是有目共睹的。

不過若 Nokia 的廣告靈感真的是來自影集《陰屍路》,那影集中人類和僵屍的比例,也真實的反應在現實世界中 Nokia Lumia 用戶和 Apple iPhone 用戶的數量比了。

廣告

(資料及圖片來源:intomobil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Nokia iPhone Apple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