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什麼駭客特別愛攻擊日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為什麼駭客特別愛攻擊日本?

為什麼駭客特別愛攻擊日本?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日川 佳三
日經科技報 2013.06.25

「網路戰爭已經開始,擁有豐富智慧財產資產的日本在敵人眼中是重要的攻擊對象。」──開發針對性攻擊防禦產品的FireEye公司於2013年6月20日在東京都內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日本企業遭受網路攻擊的動向。該公司董事長兼CEO達夫·德瓦爾特(Dave DeWalt)(圖1)列舉了幾個數據,說明了日本是駭客攻擊的重要對象。

達夫指出,「網路戰爭引起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有人問我網路戰爭何時開始?實際上,網路戰爭已經開始,而且已經有了結果。」典型的攻擊手段包括,利用郵件從CFO(首席財務官)手中獲取財務資訊、利用網站從負責開發的技術人員手中獲取智慧財產資產。

FireEye的調查報告(2013年5月)顯示,在組織中,每1Gbps的頻寬一週內平均發生221起網路安全事故,98.5%的環境每週至少發生10起網路安全事故,未受到攻擊的企業很少。另外,一週內發生1,000多起網路安全事故的環境占到整體的20%。

廣告

達夫指出,在捲入網路戰爭的國家中,「日本是特別危險的,」「因為日本企業富於創新、智慧財產多,因此成了攻擊的重要目標。」達夫為證明日本是重要的攻擊對象,舉出的數據是惡意軟體的callback(回調)通信對象在同一國家的比率方面,日本高達87%,與南韓相當,遠遠高於不到47%的美國。

瞄準日本的攻擊在日本實施

達夫介紹說,「惡意軟體回調通信對象在同一國家內比率較高的國家,就是被駭客做為攻擊對象的國家。」原因之一是,和與其他國家通信相比,與同一國家內的伺服器通信時的異常不容易引起注意,容易解除訪問限制。站在另一個角度來看,篡改攻擊對象經常使用的國內網站的攻擊方法(水坑式攻擊)已經取得很多成果。另外,日本一個特有的現象是,主機託管給日本ISP的伺服器的信用度高,通信攔截率低。

另外,FireEye公司的產品的特點是,以通訊閘設備的形態提供沙盒式防禦措施。不需要在終端上安裝殺毒軟體,因此適合擁有幾千名員工的大企業。

廣告

FireEye有兩款產品,一款是檢測郵件附件是否包含惡意軟體的「Email MPS」,另一款是在網頁下載時檢測惡意軟體同時控制回調通信許可權的「Web MPS」(圖2)。這兩款產品均使用Windows環境(沙盒)分析攻擊,通過再現攻擊過程來掌握攻擊的內容。實際的攻擊過程是,利用應用軟體的漏洞生成後門程式,然後運行後門程式,利用回調函數與外部的管理伺服器通信。(記者:日川 佳三,ITpro)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駭客 通信 攻擊 日本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