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香港班機全面取消!反送中抗爭再升溫,民眾湧入機場抗議港警濫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香港班機全面取消!反送中抗爭再升溫,民眾湧入機場抗議港警濫暴

香港班機全面取消!反送中抗爭再升溫,民眾湧入機場抗議港警濫暴
香港抗爭群眾號召匯聚機場,抗議向昨日港警的暴力行為。
香港抗爭群眾號召匯聚機場,抗議昨日港警的暴力行為。 (來源:截自雅虎香港新聞臉書粉專)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19.08.12

反送中衝突正無限升級,繼昨(11)日港警在車站內對人群無差別施放催淚,又近距離射擊壓制群眾,不僅導致數起流血衝突,更引發今(12)日群眾自發性前往機場癱瘓交通,逼得香港機場管理局在稍早宣布取消今日剩餘航班(航班資訊查詢),已完成航班登機程序的離港航班,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除外

(來源.翻攝自香港機場網站)

因《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修法引發的一連串反送中運動,經歷2個月,整起運動餘火卻是絲毫不見降溫趨勢,抗爭者數度在街頭發起示威遊行活動。

廣告

昨日,示威者與警方雙方衝突再升級,港警祭出多枚催淚彈,同時也針對民眾使用橡膠子彈,多名民眾因此受傷倒地,更有女子遭警方射傷右眼,成為掀起今日機場示威活動的導火線。

此事件不僅引來人權團體的譴責,也讓香港醫護人員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指出港警正助紂為虐,昨日行為宛如重演「六四事件」的血腥與殘暴,宣布即日起無限期罷工,加入先前群眾已發起的罷工、罷市、罷課的「三罷」活動。

「射眼」事件在香港引起民眾憤慨,有人發起「黑警還眼」活動,號召今天下午1點全民罷工、讓百萬人塞爆機場,藉此衝擊機場的交通營運。

面對突來的抗議人潮,香港機管局下午啟動機場緊急事故應變中心,指出除了已完成登機的離港航班,以及正在前往香港的抵達航班,本日其餘航班都暫時取消,所有登機服務也即刻暫停。

廣告

從三罷到街頭遊行抗爭,再到以人潮癱瘓機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正從一步步升溫,戰場從市民街頭,升級到了與國際連結的機場交通。這場戰火,正在香港每一處無限蔓延中,考驗著不只是香港政府,更是北京政府的應變能力。

責任編輯:陳慶徽
核稿編輯:黄雅苓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港警 反送中 香港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