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本出現與「Google Glass」抗衡的產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日本出現與「Google Glass」抗衡的產品

撰文者: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2013.06.21

Telepathy One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Sekai Camera」是一款能在智慧手機相機拍攝的真實街景中看到漂浮資訊的AR(增強現實)應用。作為這款熱門應用的開發者為人所知的日本Telepathy公司CEO井口尊仁,現在正在開發一款新裝置——「Telepathy One」。

Telepathy One是一款能夠創建即時接入社交網路及雲端服務環境的可穿戴設備,配備了攝影鏡頭、投影單元及無線通信模組等,穿戴者可以利用該設備廣播自己看到的景色、查看Facebook上自己的時間軸上的留言等。

這款裝置已於2013年3月在美國舉行的「South by Southwest」展會上發佈,作為可與Google的眼鏡型裝置「Google Glass」抗衡的對手,其影響力正不斷提高。

廣告

開發速度驚人的秘密

Telepathy公司於2013年1月成立,3月份就發佈了Telepathy One。如此有威脅性的開發速度的秘密在於該公司CEO井口尊仁實施的產品開發措施。

井口介紹說,Telepathy One的開發是在「消費者感覺已不再需要更多產品」的前提下啟動的。在充斥著各類產品的現代社會,只有真正具有價值和魅力的商品才有競爭力。

與此前其他廠商推出的頭戴式顯示器及可穿戴設備相比,Telepathy One的價值非常明確。比如,對於依賴於智慧手機存在的應用來說,在交換資訊之前,必須要進行「將智慧手機拿在手中」、「啟動應用」等多個步驟。而能夠隨時穿戴、始終連網的Telepathy One,就是為了實現僅靠軟體不可能做到的、不受限制的即時資訊收發功能而開發的產品。

廣告

井口稱自己的開發方式是「向不同的人下挑戰書」。比如,他會向製造商問:「想讓你們製造一款不超過這樣的尺寸的輕型攝影鏡頭單元,可以生產嗎?」

接受了井口提出的產品設計挑戰的是日本The design labo公司的代表董事板坂諭。板坂在聽了井口介紹Telepathy One的構想之後,當天就提出了設計方案,三天後就拿出了簡易的試製品。板坂說,「盡量讓用戶忘記產品的存在,追求可穿戴產品輕鬆交換資訊的本質」。

該產品根據最初的構想,考慮了底座及電池的大小等之後,採用了現在的造型。運行的實機模型由日本Yukai工學的代表董事青木俊介製作。

井口認為,還應當像創意和開發一樣,加大PR宣傳力度。「如果產品的意義得不到消費者的理解和認同,就等於不存在」。無論是創意和功能多麼出色的完美商品,如果不向用戶進行介紹和宣傳,對方就不會購買。

2013年4月在美國紐約召開的Telepathy One新聞發佈會

井口說:「如果理察·布蘭森去太空時能戴上Telepathy One,肯定會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很想見一下他並對他說:『為我們播一下太空的景色吧』。」

另外,Telepathy One的產品發佈會及新聞發佈會等都是在有意與Google Glass比較的情況下進行的。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井口 發佈 日本 GoogleGlass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