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家公司瘋了嗎?實習生月薪18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這家公司瘋了嗎?實習生月薪18萬!

撰文者:林琳
科技報橘 2013.06.21

來源:http://www.theinternshipmovie.com/

由 Vince Vaughn 與 Owen Wilson 領銜主演、一部關於 Google 實習工作的電影「The Internship」今年六月初在美首映第一週票房慘烈,售票量僅約為 2005 年兩位雙簧主角首次合作喜劇電影「婚禮終結者 (Wedding Crashers)」 的一半。電影情節如何是另一回事,但真實世界中的 Google 實習可是讓多數的美國人眼紅到不行。

軟體工程師實習生平均月薪 6,432 美元

廣告

一提到實習,學生的第一印象通常是無良老闆以低價薪資壓榨廉價勞工,在 Google 實習顯然不適用這項通則,根據 2013 年 2 月 Glassdoor(就業評分公司)的統計資料,Google 的實習工資平均約為每月 5,787 美元,排名全美實習工資第二,而軟體工程師實習的工資可達平均每月 6,432 美元,不過這份工作的面試這也是實習生口中最難應付的第一名。

實習工資排名第一的為 Microsoft 提供的研究性質實習 (Research intern),排名最後的為 Bank of America 投資部門 Merrill Lynch 和證券公司 Scottrade,分別提供 1,554 美元與 1,715 美元,這些數據來自於各家公司實習生自行回報於 Glassdoor 的資料,尚無法證實為稅前或稅後之薪水。

Google 實習通常是為期三個月的全職工作,除了令人垂涎的工資以外,實習生同樣享有正職工作者在公司的待遇,包括數不盡的辦公室福利。20 歲的 Rohan Shah 就在 Business Insider 痛哭流涕地分享他在搜尋巨擘 Google 所享受的一切:

每月 6,100 美金的工資、24 小時的免費辦公室咖啡廳、設備齊全的健身房和現場紓壓按摩。

廣告

實務經驗才是 Google 實習炙手可熱的主因

只有高額工資難以使得這份實習工作如此誘人,Glassdoor 的社會專家 Scott Dobroski 表示,實務經驗才是 Google 實習炙手可熱的主因。實習生除了大力讚賞他們所獲得的工作經驗,與高階主管間的互動、參與高挑戰性的專案也是實習工作中重要的一環。

Scott Dobroski 更進一步指出在 Google 實習帶來的優點:實習生可以接觸第一手的創新科技資訊、開發數百萬人使用的產品、甚至是改變全世界。實習生與優秀的 Google 工程師合作,在其樂意地指導下成長茁壯。

多元的經驗都讓 Rohan Shah 在工作中感到極大的滿足感,他在實習中從事開發 Gmail 與 Android 數百萬名使用者可能在未來即將體驗的新功能。

高所得與利益勢必伴隨其他付出,實習生必須加班完成工作、必須在期限內完成指派專案,「Google 實習絕非尸位素餐,但確實是一份難能可貴的經驗。」

(資料來源:The Huffington Post;圖片來源:tuxmann, CC Licensed)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工作 實習生 月薪 Google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