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玩具總動員4》上映!3個問題,帶你認識這部橫跨20年的「動畫史傳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玩具總動員4》上映!3個問題,帶你認識這部橫跨20年的「動畫史傳奇」

《玩具總動員4》上映!3個問題,帶你認識這部橫跨20年的「動畫史傳奇」
為劇中主角胡迪配音的演員湯姆漢克,從《玩具總動員1》到《玩具總動員4》,他已為這個角色獻聲25年。 (來源:迪士尼影業官方臉書)
撰文者:陳慶徽
2019.06.21

《玩具總動員4》已經在6月20日上映,除了湯姆漢克等原始配音班底,更找來最近在多部影視作品現身的基努李維加入配音團隊。《玩具總動員4》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拿下100%的正面評價,包括主角湯姆漢克在內,觀賞過的人皆表示:看到最後10分鐘一定落淚。

這部動畫片從推出第一集至今橫跨超過20年,創下影史多項紀錄,以下用3個問題快速帶你了解。

《玩具總動員》所創下的影史第一

廣告

《玩具總動員》於1995年上映,是史上第一個完全由電腦動畫製作的動畫長片,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迪士尼發行,在全球創造3.73億美元的票房。

之後1999年的《玩具總動員2》,票房是4.9億美元;2010年的《玩具總動員3》,票房更一舉衝破10億美元,成為影史最賣座動畫片,直到2013年被同樣是迪士尼發行的《冰雪奇緣》打破紀錄。

《玩具總動員》在當時獲得三項奧斯卡提名:最佳原創劇本、最佳配樂、和最佳原創歌曲。最後拿下特別成就獎。

《玩具總動員》的誕生,和蘋果賈伯斯有關係?

廣告

在90年代推出《玩具總動員》後,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在市場上幾乎等於動畫電影的代名詞。

皮克斯的前身為盧卡斯電影公司的「電腦動畫部門」,1986年由於公司面臨經營危機,便將這團隊賣給甫離開蘋果的賈伯斯。賈伯斯成立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2006年再以74億美金賣給了迪士尼。

《玩具總動員》的誕生一波三折,主要是製作方皮克斯和發行商迪士尼之間的衝突,劇本不斷修改,試錄的影片讓迪士尼很不滿意,中途停止了《玩具總動員》的製作計劃。賈伯斯為了讓工作室繼續運作,自掏腰包,動用私人資金幫助公司走下去。因此,《玩具總動員》的誕生,賈伯斯是重要的關鍵推手。

關於玩具4的新舊角色

1.「卡蹦公爵」(Duke Caboom)

最近在《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重新以「殺神」的殺手身份出現在大螢幕的基努李維,除了在網飛的《可能還愛你》愛情喜劇客串演出,這次更是透過配音獻聲,演出個性滑稽的 「卡蹦公爵」。

從武打技能滿點的殺手,變成搞笑十足的玩具角色,這其中的反差,與劇中表現,讓許多國外影評人在觀影後都特別點出這是個值得期待的新角色。

2.胡迪

從系列第一部作品就擔任胡迪配音的湯姆漢克,經過25年為這角色的獻聲,透露他在錄這部片最後一段配音時,因為情緒過於激動,一度需要面對牆壁,才可把台詞完整念完,也透露這次《玩具總動員4》可能會是個催淚的大結局。

核稿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迪士尼 基努李維 胡迪 玩具總動員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