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力推企業CSR 尋求台灣社會永續共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ESG

財經 | 產業動態

變動年代,找回人與土地共生共榮之道

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力推企業CSR 尋求台灣社會永續共好

廣編企劃
2019.06.13

從推動閱讀到投入生命教育,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商業周刊嘗試走進校園,投入環境生命教育,善盡媒體公器的企業社會責任。

氣候異常,環境污染,越來越多企業意識到,全球環境暖化帶來不只生態浩劫,也嚴重影響到企業永續生存與發展。

永續議題資深撰述專家Karen Luckhurst觀察2018年英國永續報告與溝通高峰會,指出企業CSR(企業社會責任)趨勢的最新觀察重點,包括氣候變遷議題刻不容緩,以及企業CSR應該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這代表企業過去做淨灘、做公益回饋社會,而現在的企業CSR則更希望回歸企業本業,深度揭露企業資訊,並發揮企業所長,能讓企業在盈利之餘,也能對社會產生良善的貢獻,甚至以創新成果來達到公共利益,做到社會與企業雙贏。

城邦基金會去年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攜手合作,開始走進校園,推動「水保教育扎根‧臺灣共好計畫」,透過故事繪本跟孩子分享環境教育。城邦基金會執行長龔汝沁指出:「我們意識到,環境議題變得非常重要,尤其在氣候變遷開始影響我們的周遭環境以後,如何培養孩子養成對環境負責,尊重理解大自然,是我們必須善盡的企業社會責任。」

之所以迫切要做環教教育這件事,是因為大自然反撲的力道,一次比一次強烈,而臺灣這塊土地,遠比我們想像得還脆弱。「臺灣不間斷地追求經濟發展,奠定MIT的美名,但我們思考的,是如何能夠給予孩子一個綠色永續的未來。」龔汝沁不諱言:「我們知道能做的很有限,但孩子的笑聲鼓勵著我們,必須一棒接著一棒往下做。」

環境教育如何能夠更深地烙印在孩子的腦海裡,不只是媒體的責任,也關乎每一位成人的行動力。城邦基金會推動「水保教育扎根‧臺灣共好計畫」,以社會「共好力」來凝聚共識與資源,正在串連產官學界,把彼此的手腕起來,讓這項公益行動聲量不斷放大,影響力更深入民間。

城邦基金會也期盼,這項倡議活動能吸引更多共好企業來參與,畢竟臺灣只有一個,而我們每個人都與臺灣這塊土地,深深相繫。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永續 水土保持 翻轉教育 環境 氣候變遷 CSR 十二年國教 環境教育 教育翻轉 公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