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晨星低碳指標投資地圖:台灣是亞洲地區最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晨星低碳指標投資地圖:台灣是亞洲地區最佳

晨星低碳指標投資地圖:台灣是亞洲地區最佳
2019.05.24

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即將到來,創立於美國芝加哥的投資研究機構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公佈一份「永續投資地圖Morningstar Sustainability Atlas」,在亞洲地區中,台灣是永續投資評級表現最佳的國家。

分析師檢視全球46個主要市場股票指數中永續投資的機會。Photo by Chris Liverani on Unsplash 這份地圖是根據ESG投資準則(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檢視全球46個主要市場股票指數中永續投資的機會。晨星表示,今年「晨星永續投資地圖」請分析師分析晨星全球股票指數系列(涵蓋全球97%市場)並首次納入晨星低碳指標,審視企業自化石燃料密集型經濟轉型過程中的漏洞及弊端。

北歐地區的企業永續投資評級領先全球,葡萄牙在「環境指標」得分最高;丹麥在「社會指標」得分最高;而荷蘭在「公司治理指標」獲得最高分。

廣告

亞洲地區中,台灣是永續投資評級表現最佳的國家,歸功於全球永續企業的領導者台積電。韓國是非歐洲國家中「環境指標」得分最高的國家,歸功於三星電子亮眼的評級分數。

哥倫比亞是非歐洲國家中永續投資評級最佳的國家,雖然其轉換至低碳經濟的投資風險較高。

在美國市場,主要指數成分股的科技龍頭企業有顯著的「爭議性」及較差的「公司治理指標」評分,使美國永續投資評級落在整體排名後20%區間;然而,美國仍是非歐洲國家中唯一「低碳指標」得分最高的國家。

中國永續投資評級落後全球,因為一些企業的「公司治理指標」評分劣於同儕,如阿里巴巴以及騰訊等。亞洲其他國家如日本及韓國的「公司治理指標」評分亦普遍較低,主因為一些企業如軟體銀行、三星電子及豐田汽車的表現不佳。

廣告

參考資料:Morning Star晨星永續投資地圖下載

Photo by Chris Liverani on Unsplash

整理:鄒敏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投資 低碳 晨星 指標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