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封殺令後又一招!Google傳暫停與華為合作,新手機恐用不了Gmail、YouTube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封殺令後又一招!Google傳暫停與華為合作,新手機恐用不了Gmail、YouTube

封殺令後又一招!Google傳暫停與華為合作,新手機恐用不了Gmail、YouTube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19.05.20

川普打華為,找來谷歌(Google)助拳!根據國際媒體路透社披露,Google將暫停與華為部分業務的合作,不再提供華為手機在安卓(Android)系統上的技術更新,換言之,未來華為用戶可能連YouTube等熱門軟體都無法使用。

上週,川普才簽署了行政命令,授權美國商務部封殺「敵意企業」進入美國市場,即使文中沒有直接指名,隨後商務部便把包括華為等70多家關係企業,列入了美國出口管制黑名單。

「華為將只能使用公開版的安卓系統,無法再享有Google的專屬服務與App。」根據路透社的消息來源揭露,Google內部還在討論具體的停權範圍。

廣告

若照目前披露內容來看,未來未來的華為手機,可能連YouTube、Gmail,甚至是Android系統上最基本的Google Play Store都沒辦法使用。

面對川普制裁,任正非曾對外強硬回擊「不排除撤出美國市場」,表示雖然華為成長可能受禁令影響,但幅度不大。

任正非受訪時表示,華為將透過旗下的海思繼續自行研發晶片,認為即使美國高通等企業不再提供零組件,華為也早已為此做好準備。

不過,川普槓上華為,連科技巨頭Google都一起出手,除了在進出口端用關稅與貿易禁令制裁,現在更從軟體端發動攻勢,兩面夾擊這個中國通訊巨人。

廣告

即使硬體可以藉由提前囤貨、自行研發生產度過難關,但短期內,即便如華為這樣大的科技巨人,也很難立刻擺脫由Google主導的安卓系統。

川普對中國全面開戰,華為成為頭號箭靶,上週光是簽署禁令,就讓華為概念股成重災區。此時,再找來Google當打手,用軟體服務當武器,就是算準了採用安卓系統的華為手機,對於其軟體服務的依賴性。

從下手課重稅,到協同Google開戰,川普對中的制裁手段,在同時獲得美國國內兩大黨的支持下,出招一次比一次狠,目的就是為了將中國與華為逼上絕境。若屆時停權令上路,對華為在中國以外的市場,絕對是記重傷害。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