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國際燈會 在地的國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屏東好好

財經 | 商業趨勢

屏東新時代

國際燈會 在地的國際

廣編企劃
2019.04.25

屏東舉辦大型活動,總將國際放在名稱上,但,常常被譏諷一點都不國際,屏東仍不放棄,持續鍛鍊,逼屏東走出去,讓國際走進來。

這次燈會的目標是舉辦國際級燈會,從創作、節目、宣傳、接待到志工,號召各方高手,以燈會宣傳手冊為例,共提供中、英、日、韓、泰、越、印等7種版本,在志工的部分,網羅日本旅居台灣的日籍志工加入。

在藝術燈區以跨界及國際為兩大主軸,2019台灣燈會首創結合海、陸、空表演節目,日本新潟縣帶來佐渡島的佐渡盆舟及鬼太鼓表演,此外,「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海洋歌劇」、「Intel無人機燈光秀」、「韓國擊光亂打秀」等國際表演,搭配每日不同的主題秀,讓民眾直稱,屏東燈會是不需搭飛機的世界旅行。

此外,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美濃紙燈應邀來展示,展示單位說,過去曾來過台灣多次卻首次來屏東,燈會期間往返3趟,來到大鵬灣才知道該地曾是日本的水上機場基地,透過這樣的民間交流,對於增加台日認識與情誼有正面幫助,燈會後也帶回幾件作品到日本展示,盼延續這樣的文化交流。

至於遊客更是從世界各國而來,法國來的伊弗,在台灣友人帶領下欣賞燈會。他笑稱,來到台灣屏東最喜歡享用美食,對於台灣人民的熱情感到印象深刻,曾經不小心迷路,在台灣人的熱心協助下找到路回飯店,認為這次燈會所有燈飾都很美,與海景相互輝映。

來自日本岐阜縣的作田小姐,則是對屏東的豐富自然景觀、美食、水果深深著迷,燈會作品中對於「海之女神」燈飾印象深刻,因為運用了東港當地的特產牡蠣,編織成巨大優雅的長裙,女神低頭忖思的神情,令人醉心。

來台灣工作兩年、來自瑞典的亞曼達,今年早就規劃假期來屏東賞燈,她認為屏東燈會場地很大很好逛,許多燈飾都相當美麗,搭乘接駁車來到燈區的路途上,一路上綠意盎然,令人心曠神怡。

一位來自希臘的背包遊客,去年參加過嘉義燈會,覺得這個濱海的小鎮很美,尤其是對這次免費接駁的服務與效率大感訝異,直到深夜散場,才搭上最後一班接駁車離開。

縣長潘孟安強調,將屏東行銷到國際,是一路以來的堅持與努力,會繼續努力,讓屏東不再只是國境之南的地理名詞,而是真正的「屏東品牌」。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燈會 屏東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