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20將決定台灣未來20年!」郭董首次鬆口:這兩天決定是否參選總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2020將決定台灣未來20年!」郭董首次鬆口:這兩天決定是否參選總統

「2020將決定台灣未來20年!」郭董首次鬆口:這兩天決定是否參選總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攝影者:程思迪)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19.04.16

2020總統大選最新震撼彈!繼昨(15)日透露將退居公司第二線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日受訪時指出,最快這兩天決定是否參選2020,為2020總統大選掀起新波瀾。

昨日郭台銘出席美國在台協會「台灣關係法40年座談會」,釋出退居二線訊息,一度遭媒體誤解為將辭去鴻海董事長一職,事隔一日,他再現身「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首度鬆口揭露參選2020想法,同時強調,若要參加國民黨的出初選,一定會經正常程序,「絕對不接受徵召」。

郭台銘認為,2020這場選舉將決定台灣往後20年的政治、國防、經濟走勢,是重大轉捩點,而他昨夜一晚沒睡,都在問自己,如果是他來做事,該怎麼做、怎樣能夠替年輕人做點事情。

廣告

昨日,他更在臉書發文質疑,正值中美貿易戰的敏感時刻,竟然看不到許多有意參選的候選人坐在現場參與討論,直言「想要做大位的人,忘了這個會議的時機重要性」。

今日在受訪時,他也點出,似乎只有總統蔡英文會一同與會,連續兩天的發言,都向各政黨有意參選2020的人選拋出直球,連續兩天出席國際事務性質活動,也無形中透露他個人對於參選的興趣。

其實,今年以來,郭董不僅陸續開設個人臉書與LINE@帳號,在社群上積極與粉絲互動,更幾度與藍營最具話題性的政治人物韓國瑜同框,還親自上陣,協助高雄農民賣芭樂。

種種「圈粉」舉動,都很難讓人不聯想到郭董正在為2020總統大位做暖身。

廣告

如今,郭董終於正式在媒體前首度鬆口,承認個人正在思考參選可能,挟帶高知名度與網路聲量的他,若確定參選,不僅會成為各政黨參選人的一大勁敵,更恐變成2020總統大選中最令人難以捉模的最大變數。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總統 參選 郭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