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繼Google之後...臉書、IG也發生大當機,「被逼用」推特發文!網友崩潰:像回到2006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繼Google之後...臉書、IG也發生大當機,「被逼用」推特發文!網友崩潰:像回到2006年

繼Google之後...臉書、IG也發生大當機,「被逼用」推特發文!網友崩潰:像回到2006年
圖/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19.03.14

臉書全球用戶一片哀號!有使用者表示,他們無法正常造訪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與Instagram。甚至有網友崩潰說,感覺像回到2006年,臉書還未興盛的年代。

根據故障回報網站DownDetector顯示,台灣時間14日剛過凌晨,臉書跟Instagram就有大量的故障問題回報,影響區域包括美國、歐洲和台灣等地。使用者遇到的問題包括:無法順利留言或PO文、反應速度緩慢、個人頁面無法載入等等。

新聞爆出當機問題後,直到台灣時間今(14)日早上,問題仍未解決。

廣告

根據DownDetector的回報統計,有35%的人是完全無法使用臉書、不論留言、PO文、上傳影片照片甚至是傳訊他人都不行(Total blackout),33%的人看不到任何的動態消息顯示(Newsfeed),還有30%的人則是有登入問題(Log in),IG則是以看不到任何的動態消息顯示(Newsfeed)最多,有54%的人回報此問題。

臉書官方帳號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知道有些人無法正常登入臉書集團旗下的app。我們正在努力,希望能盡快解決這個問題。」

同時,Instagram也推文表示:「我們知道這很令人沮喪,我們的團隊正盡其所能,解決問題。」

使用者發現無法正常登錄後,今天週四早上 #FacebookDown和#InstagramDown 立即在推特上成為熱門話題。

廣告

特別的是,在臉書發生問題之前,台灣時間13日也發生Google罕見大當機,旗下服務如郵件、網站搜尋、雲端都面臨全球大當機,引起許多Google用戶的不滿。

不論是私人或企業的Gmail帳號,使用者都無法正常傳送郵件。更早之前,1月時就有印度與歐洲的Gmail使用者抱怨會出現「404 錯誤」。

當時Google就有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收到Gmail使用者的回應,並且正在調查問題來源。

責任編輯:黃楸晴
核稿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 臉書 文網 推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