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間學校的教科書只有樂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教育趨勢

這間學校的教科書只有樂高!

這間學校的教科書只有樂高!
(來源:Dave Catchpole @ CC BY 2.0)
撰文者:Chihiro
科技報橘 2013.06.06

Kjeld Kirk Kristiansen 是億萬富翁樂高創始人的孫子,他出生在丹麥日德蘭半島 ( Jutland )上的一個鄉村小鎮比隆( Billund ),這個小鎮被哥本哈根居民稱之 ” hicksville “,意思是如同紐約 Hicksville 的精華區一般。Kirk Kristiansen 在比隆完成他的使命,費盡千辛萬苦,把這個地區變成一座「小孩的首都」。

在比隆,Kirk Kristiansen 除了贊助機場、社區中心、教堂、劇院和圖書館以外,他也正發展專為孩子們開發的設施 :一個適合從事跑酷( parkour ,為一種創新的極限運動)的區域,以及一間被稱作「跳舞拱門」( Dance Arch )的互動式公園,運用電腦的科技讓這互動式的公園充滿音樂,讓孩子在團隊中舞蹈,訓練反應速度和專助力。還有一個充滿橡膠玩具的遊樂場 bObles 。

還有還有!一間樂高的體驗中心「樂屋」。

廣告

還沒結束!

噢!還有……樂高樂園( Legoland )!

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

今年8月,Kirk Kristiansen 將準備讓小鎮有更大的發展,將發展重心放在那少數的人民上:他將創辦一所學校。

廣告

比隆國際學校(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illund)會將教育建立在求知上,並且採用蒙特梭利( Montessori-style )教育法。

教學法融入小孩共同的語言:樂高

「我們會將合作、問題解決,以及遊戲中學習,融入到我們的教學理念中。」課程規劃組説,「而且我們也相信,將上述提到的那些已受高度認可的教學法融合後,會增強我們學生用創意和批判性思考來過生活的能力。」

校園將以自行車步道、學習實驗室、音樂工作室和遊樂場為特色。當然還有……沒錯!就是一大堆用也用不完的樂高!

比隆國際學校解釋,他們所使用的,被稱之為「系統式創意」( Systematic Creativity )的教學法:

「當樂高積木被用在學習環境時,小孩將變成有創意、積極且喜愛團隊合作的學習者。他們擁有自主權,且面對任何事皆能主動駕馭。他們勇於秀自己,展現與眾不同的創造力。當別人分享點子時,他們也能從別人敘述的經驗裡學習。並且藉由經驗來檢討,一起在建造的過程中討論,大家用樂高積木這共同的語言,來互相幫助彼此成長以及學習。」

羨慕這樣的環境嗎?有個事實會讓你有點失望,因為樂高學校,就真的只是一所學校而已!

學校強調,學生還是會依照定下的國際文憑組織(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中,丹麥學校系統的標準來學習。(學生身分將一半屬於丹麥,一半屬於國際。)比隆國際學校將由英國物理學家及國際教育學者 Richard Matthews 來帶領, Richard 早已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地點領導了好幾所學校。

學費比美國大多數私校便宜

今年夏天,學校將開始招收 3 至 7 歲的孩子,在 2015 年以前,若一切能按計劃順利進行,就將擴大招生 8-16 歲的年輕人。丹麥政府會補貼學費的 66 %,剩下的由父母支付。所以每個小孩一個月的學費為 517 美元。

這真的很吸引人,因為,這學費不只比大多數美國私立學校的學費便宜,還有數不清的樂高可以玩!

(資料來源: Mashabl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樂高學校 丹麥 乐高教育 樂高樂高 樂高 樂高 教育 樂高教育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