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承認經濟發展有隱憂!李克強宣布中國將端企業減稅政策,「穩就業」成政府首要目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承認經濟發展有隱憂!李克強宣布中國將端企業減稅政策,「穩就業」成政府首要目標

承認經濟發展有隱憂!李克強宣布中國將端企業減稅政策,「穩就業」成政府首要目標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19.03.05

中國經濟不穩,官方也終於承認了。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5)日報告點出,中美貿易戰帶來的摩擦,已對企業與市場帶來不利影響,宣示政府將祭出大規模減稅政策來降低企業負擔。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今日早上在北京展開。李克強在會中提到,過去一年外部經濟惡化,在美國主導的保護主義興盛下,國際商品價格波動,使得經濟不穩定因素增長,中國經濟成長動能受限。

去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便曾喊出「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的6大政策方向。

廣告

其中,在經歷近期的中美貿易大戰後,中國經濟內部發展不確定因素加劇,不僅新興的共享單車企業面臨雪崩式資金危機,三大巨頭百度、阿里巴巴、騰訊都難逃裁員風暴波及。

也因此,習近平喊出的「六個穩」政策方向,「穩就業」成了北京政府眼下最重要的國內經濟議題。

內有就業市場危機,外有美國貿易戰壓力,李克強在會中指出,未來政府將主動調降各式稅率,包含製造業、運輸、建築與小微企業都是降稅目標,期望可透過降低企業與個人稅負,來帶動中國經濟發展,甚至在會中信心喊話,強調「中國的發展沒有過不去的坎。」

根據李克強所提供的政府工作報告內容,設定2019年中國全年在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目標在6%至6.5%,面對經濟不確定因素增加,未來將採用區間式預期目標來增加政策彈性。

廣告

李克強在報告中點出,過去一年,中國已在打好三大攻堅戰(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汙染防治)與落實「六個穩」政策取得進展,而未來中國對外會繼續推動中美磋商,對內會致力於推動產業升級、解決企業融資問題與落實監管等議題。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發展 中國 李克強 承認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