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砸大錢都無法變白?比保養品更有用的免費方法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砸大錢都無法變白?比保養品更有用的免費方法是...

砸大錢都無法變白?比保養品更有用的免費方法是...
(來源:Orofacial , CC Licensed @ Flickr)
撰文者:廖苑利

最近有朋友開玩笑,怎麼有些年輕的女大生,看起來比30歲還老,肌膚暗沉無光、膚質狀況也不佳,我想到在門診的經驗,許多女生因為作息不正常、或者錯誤的保養方式,導致肌膚產生了問題,因此,把一般患者會肌膚暗沉的原因告訴大家。

1.陽光日曬型

如果你的臉比手臂、小腿的膚色還要深,平時的防曬工作又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那你應該是屬於陽光日曬型的暗沉。

廣告

這類型的患者,就是要更加強防曬的工作,因為臉蛋沒有辦法像手臂、雙腿一樣,可以穿上衣服防止紫外線的侵略,所以臉上肌膚如果沒有持續做好防曬,不但會把膚 色曬黑,也會因為曝曬在陽光下,使角質層受傷排列參差不齊,摸起來觸感粗糙,而不平整的肌膚,加上日曬黑色素的產生,就會造成膚色暗沉,沒有光澤了。

※美白建議:

防曬為美白之本,建議陽光日曬型的暗沉患者,不分四季、不分陰晴,至少要擦上SPF15、PA++以上的防曬產品,長時間曝曬陽光下,防曬係數要提高至SPF30、PA+++以上,每1-2小時補擦一次,才能維持防曬效果。

2.角質堆積型

廣告

這一類型的暗沉肌膚患者,擦上去的美白成份吸收有限,因為,皮膚表皮上老廢角質的堆積,造成皮膚觸感粗糙不說,還會讓皮下的黑色素代謝不出來,有時會伴隨著毛孔粗大、油脂分泌頻繁的困擾。

※美白建議:

角質型暗沉的患者,建議可以在專業醫藥人員的指導下,選擇適當的果酸保養品,讓角質代謝正常化,幫助其他保養成分進入肌膚。

3.身體缺氧型

很多人的皮膚膚色並不黑,防曬很努力的做,皮膚的角質也沒有肥厚堆積的現象,美白保養品該擦的都擦了,但是臉色總是感覺黃黃的沒精神,這就有可能是你的身體缺氧或是貧血。

有些人膚色暗沉,並不是黑色素惹的禍,而是微血管中的血紅素含氧量不足,大家都知道我們的靜脈血,因為帶廢氣不帶氧,所以是暗紅色的,可是動脈血因為帶著許多的氧氣,所以是鮮紅的,在光線的照射下,血紅素含氧與否,也會決定妳的膚色。

※美白建議:

這類型的暗沉患者,建議要多做運動,而且要多做有氧運動,就是會讓妳流汗、心跳加快的運動,這樣才能增加血紅素的含氧量,飲食中也要多補充鐵質、維生素B群,增加身體的造血能力,才能讓膚色明亮、氣色好。

4.作息不正常型

現代人生活忙錄,舉凡營養不良、緊張、壓力、睡眠不足、菸酒等等,都會影響皮膚黑色素的產生以及表皮層的代謝能力,也會造成壓力性的荷爾蒙分泌不正常,影響膚質狀況,在臨床經驗上,發現很多肝斑患者,如果晚上失眠,肝斑的色澤會加深。

所以,在熬夜後隔天醒來,會發現臉色都菜菜的、皮膚摸起來也粗粗的,這就是睡眠不足,影響肌膚的修護力與更新力的代價。

※美白建議:

這類型的膚質暗沉狀況,常常發生在作息不正常、生活壓力大的現代人身上,想要消除暗沉的不二法門,就是生活作息要正常、要有充足的睡眠、適度的讓自己休息。

如果你有暗沉的困擾,只要針對自已的情況做治療,相信絕對可以擺脫暗沉肌膚,重新擁有嫩白肌。

本文獲「廖苑利健康美麗部落格」授權刊登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保養 美白 運動 暗沉
輕熟男女愛漂亮
輕熟男女愛漂亮
廖苑利
展開箭頭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不僅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更擅長脈衝光、冷光雷射、柔膚雷射、飛梭雷射、美白針等微整型項目,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現任利欣‧麗思醫美集團總院長、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學系講師、玻尿酸注射全球種子教師及舒顏萃注射認證教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