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若過去那麼美好,那放棄現在算了...」時尚傳奇人物「老佛爺」卡爾拉格斐去世,享壽85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若過去那麼美好,那放棄現在算了...」時尚傳奇人物「老佛爺」卡爾拉格斐去世,享壽85歲

「若過去那麼美好,那放棄現在算了...」時尚傳奇人物「老佛爺」卡爾拉格斐去世,享壽85歲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19.02.19

法國媒體今天報導,知名時尚品牌香奈兒(Chanel)的領銜設計師兼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19日病逝,享壽85歲。

卡爾.拉格斐是時尚界的傳奇人物,也被稱為時尚老佛爺,時尚品牌FENDI著名的雙F標誌也是出自拉格斐之手,也自創同名時裝品牌KARL LAGERFELD。

拉格斐於1965年加入Fendi。這位16歲,就獲國際羊毛局設計競賽外衣組冠軍的德裔設計天才,為當時50年的老品牌注入活力。他不但奠定經典的雙F Logo之外,也翻轉了Fendi,例如他進行了一場皮草革命,將厚重改為輕薄,讓皮草成為Fendi的特色。

廣告

香奈兒於1930年代,首創男裝女穿,讓女人開始穿起褲裝。1971年,創辦人香奈兒(Gabrielle Bonheur Chanel)死後,這個她一手建立的品牌,一度被認為是「快死的女人」,直到1983年拉格斐擔任香奈兒創意總監後,改變局勢,重新給予香奈兒活力,連當時的流行指標瑪丹娜(Madonna)也成為追隨者。

香奈兒全球時尚事業總裁帕洛夫斯基(Bruno Pavlovsky)曾接受商周專訪指出,絕不眷戀過去,正是拉格斐貫穿香奈兒的創新秘訣,他曾說:「若你留戀過去,隨便你,但那不是我的心性,我痛恨它!倘若過去那麼美好,那放棄現在算了。」

拉格斐在時裝秀結束的5分鐘後會說,我們現在要做下一場秀,即使這個我們成功了。挑戰是永遠的,我們要很快忘掉前一個。

廣告

他也曾表示,「我最厭惡的就是那些只會看一個方向,故步自封的人。」

今年1月的香奈兒2019年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的走秀,拉格斐罕見缺席,是他擔任香奈兒創意總監36年來首次缺席,當時香奈兒品牌發言人表示他「只是累了」。沒想到如今不到一個月,時尚傳奇人物傳出去世消息。

※本文部分整理自第7期、第1282期《商業周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卡爾拉格斐 香奈兒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