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近視、遠視及老花不用怕,可自由調整度數的眼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近視、遠視及老花不用怕,可自由調整度數的眼鏡

撰文者:日經技術在線
日經科技報 2013.06.04

日本Adlens公司的「adlens emergensee」是一款不用工具便可自由調節度數的眼鏡。

這款眼鏡不僅能在遭遇災害等無法戴隱形眼鏡時或外出時佩戴,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弄壞或弄丟了眼鏡等情況下派上用場。最近,還嘗試提供給剛做完青光眼手術、視力不穩定的人作為臨時眼鏡使用。

這款眼鏡通過調整鏡框兩側的調節鈕來移動雙層鏡片以改變折射度數,調節成適合每只眼睛視力的度數。該眼鏡支援近視、遠視及老花,適用度數範圍在-6.0度~+3.0度。需要戴眼鏡的人有8成都在這個度數範圍之內。按裸視視力來說,近視0.02以上的人都可以使用。

廣告

這款眼鏡是在免費提供給沒有眼科醫生和眼鏡技術人員,或買不到眼鏡的發展中國家消費者的過程中,實現量產化的。

產品價格為4980日元(含稅)〈約新台幣1488元〉。鏡框採用TR-90樹脂,作為鏡框材料,其輕量性備受好評,還考慮了佩戴舒適性。鏡片採用的是聚碳酸酯材料,即使掉在地上或在使用過程中不太愛惜都不用擔心會弄碎。放在鏡盒裏時,發生地震等天災也不用擔心會壞掉。另外,可以輕鬆卸下零件重新安裝,因此保養也很方便。

「可以多次調整,家人可以共用」、「飯店常備的話,會非常方便」、「出差時忘帶眼鏡或丟了眼鏡等場合也能派上用場」等特點也受到好評。

另外,還有意見指出「知道這款眼鏡在『緊急情況下』非常有用,但希望再加以改進,使它在『任何情況下』都有用」。比如,預設多個度數,調整旋鈕立即就能調到自己想要的度數。

廣告

開車時望遠的眼鏡和讀書時使用的眼鏡度數會不一樣,因此有時必須戴兩副眼鏡,而如果能夠預設多個度數,戴一副眼鏡就足夠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可調式老花眼鏡 可調式變焦眼鏡 adlens 眼鏡 可調矯度數眼鏡 adlens眼鏡 可調整度數眼鏡 智慧調矯視鏡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