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本又有新玩意 比掛耳包更方便的咖啡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日本又有新玩意 比掛耳包更方便的咖啡袋

撰文者:日經技術在線
日經科技報 2013.05.28

無論是在家中或辦公室,還是在野營、登山等戶外活動時,甚至是發生災害等緊急時刻,在坐立不安的時候,估計很多人都想喝上一杯香濃的咖啡。只要有開水和杯子,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讓您喝上滴落式咖啡——Grower's Cup就是一款這樣的產品。咖啡豆裝在32開薄記事本大小的袋子裏,盛放過濾器和滴落式咖啡的容器與包裝融為一體。

打開袋子,從上方倒入開水,然後封上口燜幾分鐘。之後,從打開袋子時同時撕開的出水口,把咖啡倒進杯子裏,就能喝上與平常一樣的手沖咖啡了。

這款產品原本是丹麥開發的戶外用品,特點是注重咖啡的品質,只使用單一農場的咖啡豆,而且,還有使用在評鑒會上獲獎的咖啡豆製作的高檔產品線。貼在包裝上的標籤參考葡萄酒的酒標,採用了產地、品質一目了然的設計。

廣告

咖啡除了獨自享用以外,也是一種可與他人共用的交流工具。清晰傳達品質的標籤似乎也能成為交談的話題。

1袋500毫升,能夠做出大約3杯咖啡。每袋的價格為315日元起〈約新台幣92元〉,平均1杯105日元起。

細節還需努力

筆者試著用Grower's Cup沖了幾杯咖啡,覺得這款產品在細節的設計上還要再多考慮考慮。

廣告

一是出水口與把手在設計上的平衡性。為了防止燙傷,倒咖啡的時候,要抓著包裝右側凸出的部分,從左側凹進去部分的最底端倒出咖啡。

但一眼看上去,右側凸出的地方反而更像出水口。而且,在把咖啡倒入杯子裏的時候,咖啡容易沿著袋子流出去。對於這一點,希望能加以改善。

企業方面也表示,為了改善這一問題,現在正在開發新的包裝。預定在今後推出附帶樹脂製出水口的商品。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掛耳 英文 咖啡 丹麥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