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美國大學生,其實跟Google不太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美國大學生,其實跟Google不太熟

美國大學生,其實跟Google不太熟
Google Search
撰文者:Iris Chung
科技報橘 2011.08.23

一項由美國伊利諾伊州五所大學聯手進行、為期 2 年的學生線上搜尋行為研究報告出爐。研究顯示,雖然Google是最常被提及的線上工具,大部份學生都表示會使用Google資料庫進行資料搜尋,但研究結果同時也指出,大學生們似乎不太懂得該如何使用Google。

研究一共深度訪談了156名學生,提及Google的頻率明顯高於其他資料搜尋工具,但是在與研究員合作進行參與觀察的60位學生中,研究員卻發現他們使用Google的方式不太有效率。意思就是說,研究發現雖然大學生們經常使用Google,但從他們的使用行為中卻觀察出不太擅長的現象。

研究員表示,他們觀察到學生們似乎不太具備有判斷搜尋結果的能力,研究認為這是因為學生們基本上並不了解搜尋引擎的運作邏輯,因此無法有效地組織自己的搜尋法則以獲取最佳的結果。

廣告

比方說,學生們很少意識到可以縮小搜尋範圍(或者不知道該怎麼縮小)、利用不同的篩選機制(設定時間或地域相關因素)、或者轉換到不同的資料庫,像是Google圖書搜查或學術搜尋。

不過說實在,Google搜尋引擎真的已經強大到說是高深也不為過,也許不只是大學生,一般人來說,有信心說自己跟Google很熟的人也許也不太多吧?你覺得呢?

(消息來源:mashabl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國 Google 大學生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