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支持 陪伴,讓「善」的力量茁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第八屆「傳善獎」- 在台灣各個角落默默努力的真英雄

焦點 | 時事分析

2018年第四屆傳善獎頒獎典禮會後報導

支持 陪伴,讓「善」的力量茁壯!

廣編企劃
2018.11.29

台灣社會充滿了愛心,各個角落都有默默服務的機構,只是因知名度不高、募款相對困難。所以傳善獎致力於找出優秀的中型社福機構,提供長期穩定支持,鼓勵機構創新、成長、茁壯,去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弱勢族群。再將這些機構介紹給更多社會大眾,希望因此認識產生認同,進而參與公益活動,為社會建立一個善性循環。

圖/ 震旦集團董事長暨陳永泰公益信託監察人袁蕙華女士(左五) 親自頒獎,領獎代表由左起分別為:桃園少年之家張進益執行長、良顯堂基金會張英陣執行長、愚人之友基金會李希昌執行長、介惠基金會施欣錦執行長、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周涵君執行長、蘭智基金會余江文董事長、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翁芬華董事長、弘毓基金會王乃弘董事長、陳永泰公益信託王景賢總幹事。

傳善獎已進入第四屆,今年度的頒獎典禮十一月二十二日已於台北君悅酒店舉行,現場由陳永泰公益信託監察人袁蕙華女士(上圖左五)頒獎,有超過三百位社福機構代表、與關心公益事務的民眾熱情參與,令此社福界的一大盛事充滿溫馨感人的氣息。
主辦單位王景賢總幹事(上圖右一)致詞時表示,除了給八家獲獎機構每家每年四百萬、連續三年一千二百萬的穩定支持,傳善獎也結合各類優質媒體,將這些優秀機構都介紹給社會大眾,為他們贏得更多的任同與支持,可以在社福機構、弱勢族群以及社會大眾中建立善性循環。

圖/ 「傳善獎」第四屆頒獎典禮邀請壹電視新聞部陳雅琳總編輯發表專題演講。

協辦並參與本屆傳善獎評審工作的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理事長鄭信真特別肯定傳善獎專注在這些中型機構的意義,讓他們能有更好的機會提升組織營運、改善服務品質。他也強調傳善獎不是一般獎項,更重要的是能長達三年持續陪伴這些獲獎機構、協助它們進步茁壯的價值,期望它們在三年後,成為社福界的創新典範,讓善持續傳遞。
頒獎典禮現場也邀請到現任壹電視新聞台總編輯、主播及主持人的陳雅琳進行專題演說,以她的新聞專業經驗,向社福機構分享如何結合媒體需求集結更大力量,讓大眾能看見社會中存在的迫切議題。她並且鼓勵社福機構「把愛說出來」,找出引起媒體共鳴的故事,只有社福機構與媒體共同努力,才可能拋磚引玉、發揮1+1>2的影響力,好讓社會善的力量更源源不絕!

圖/ 桃園少年之家「大改樂團」於典禮上演唱並分享自己的改變歷程,期望即時喚醒迷途的孩子。

八家獲獎機構感言:

1. 桃園少年之家  張進益  執行長

桃園少年之家宗旨,在於照顧一群在善惡邊緣遊走的孩子,讓他們能知途迷返。傳善獎的出現,不僅是機構設立近二十年第一次獲得最大的支持,也能讓人體悟到善是需要傳遞:一份善念、一個善的循環。我們將秉持這份善念,將善傳揚、將愛活出來。

2. 良顯堂基金會 張英陣 執行長

創辦人陳綢阿嬤常常說「人,就是兩支相抵(臺語)」,我們將藉助社區之力,與服務對象一起走得更穩更遠。感謝傳善獎賦與了做夢的機會及勇氣,盼能產生漣漪發揮效應,讓更多的人們願意關注青少年就業的困境,伸出友誼的手,產生善的循環。

3. 愚人之友基金會  李希昌  執行長

自我照顧的『社區力』一直是解決長照的關鍵,非常感謝傳善獎的支持,讓我們建構出能結合在地家庭、社群、產業共創共生的社區長照模式並在未來以創新,打造出友善面對高齡化社會的社區命運共同體,一起對台灣社會成功老化做出最有價值的貢獻。

4. 介惠基金會  施欣錦  執行長

在偏鄉默默耕耘近三十年,「服務社區化」是介惠認為讓偏鄉照顧工作能穩定且永續發展的良策。傳善獎給予的支持,讓介惠有機會去挑戰改變,甚至創新,不僅支持無數個偏鄉家庭能夠有穩定的收入,也讓身體不方便的老人家也能得到妥善的照顧。

5. 蘭智基金會  余江文  董事長

在宜蘭地區,提供心智障礙者照顧服務,邁入二十五年,如何讓服務對象受到更好的照顧是機構經營首要目標,感謝傳善將支持我們推動「歡喜揮桿」計畫,除了改善孩子體適能,也將深化地方合作,協助解決老化問題,傳遞「社福共好」的理念。

6.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翁芬華  董事長

「顱顏新生兒到宅喘息服務」若能順利推動,將能建構出障礙者早療喘息服務的新模型,嘉惠顱顏患兒,並擴及其他障別,並倡議政府制定相關政策。相信傳善獎所產生的社會價值,將會和基金會一樣,都會讓這一群曾經接受過幫助的人,也成為傳善傳愛的人。

7. 弘毓基金會  王乃弘  董事長

非常感謝傳善獎的支持,有了這份幫助,讓我們如魚得水,獲得更多資源與輔導,進而更能走入眾多交通不便的偏鄉、需要被照顧的族群,未來的我們一定將更努力服務遲緩兒及單親婦女、新住民弱勢家庭,點亮社會每個角落!

8. 利伯他茲基金會  周涵君  執行長

在藥癮更生人復歸社會後工作將近二十年,基金會的成立,迄今也才剛滿第九年。感謝傳善獎的肯定,不僅僅讓基金會透過申請過程,可以不斷自我的磨礪與精進,也讓我們從錯誤的經驗中去修改原先計劃,真正地讓更生人成為再生人,找到光的道路。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頒獎典禮 支持 陪伴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