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俄國富翁推動長生不死計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俄國富翁推動長生不死計畫

俄國富翁推動長生不死計畫
(來源:2045.com)
撰文者:Melanie
科技報橘 2013.05.22

為了讓人類擁有不朽之身,俄國億萬富翁 Dmitry Itskov 決定將科幻小說中「生化人」的情節成真!自 2011年開始,Itskov 就開始推行他的遠大計畫,並集結各領域菁英籌組「2045.com」。

該計畫設定 2045 年,人類可達到心智獨立於物質肉體之外,並且接受人工肉體;有些科學家將此稱為奇點(Singularity)。

換句話說,這是一個將人的心靈和意識從活生生的腦部轉換進入機械,並且完整保留一個人原有的性格和記憶的過程。藉由這種轉換,人類心智得以脫離物質形式的束縛,轉而存在於一種相互連結的網路形式,就像靈魂出竅一樣,從此可以像光速一樣自由穿梭在星球甚至是宇宙當中。

廣告

Itskov 對此計畫的野心和認真一點也不假,他依序制定出達到這種超脫肉體存在於另一種半機械軀殼的步驟,並將這些步驟取名為「Avatar」。

Avatar A:

第一步,從現在到 2020 年,人類透過一個腦部掃描連接器 BMI(Brain-Machine Interface),連到一個自己的機械複製體上,藉由腦子控制一個外在於自己的機械體,而這樣的技術現在已經存在了。

Avatar B :

廣告

第二步,2020 ~ 2025年,將快要瀕死的人腦轉換到一具人工身體上,讓人成為一個不會死亡的生化人,但是失去原有的情緒和個性。聽起來嚇人,不過 Itskov 聲稱這種情況將在第三步驟解除。

Avatar C:

第三步,2025 ~ 2035年,這個步驟中的人腦移植必須保留原有的個性和情緒,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必須利用電腦技術創造出一個人工的人類意識。

Avatar D :

最終站,2035 ~ 2045年,Itskov 期待「2045.com」團隊已經對人類心智擁有足夠的了解,並且成功達到徹底將心智脫離物質肉體,成為一種網路形式的存在,當個人需要與環境互動的時候,他能自由的以全息投影形式存在。

夠科幻了吧!這不禁令人懷疑這位富翁是否太異想天開,但從該網站的描述、圖表和影片,就可以看出他有多渴望達到這種境界。

造訪「2045.com」,該組織認為這是一個人類從衰老的物質肉體解脫的可能途徑,簡單的來說,Itskov 的想法就是利用科學手段達到長生不死。不過要達到他的目的,即使擁有億萬的資產也不夠,Itskov目前已經招募各領域科學家學者,並且寫信給聯合國秘書長,要求支持他的「新人類計畫」(Neo-Humanity)。

「2045.com」也將在 6 月於紐約林肯中心舉辦一場討論這項人類演化的跨國會議。

(資料來源:Mashable;圖片截取自:2045.com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富翁 推動 國富 俄國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