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大神繼續發威 新Google Maps整合資料更豐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大神繼續發威 新Google Maps整合資料更豐富

大神繼續發威 新Google Maps整合資料更豐富
(來源:AppGuru)
撰文者:Karen
APP Guru 2013.05.18

Google I/O大會登場,對行動智慧裝置的朋友而言,雖然沒有令人期待的Android 5,但是新版Google Map終於亮相,強調提供客製化的地圖(custom maps),將搜尋查找介面變得更簡潔,還算是值得期待。新版正式上線的時間在今年夏季,不過,目前New Google Map(桌機版)的申請網頁已經上線,對New Google Map有興趣的人可以搶先申請。至於使用iPad的用戶,屆時也有相對應的Google Map App可以下載。

【快速查找與選項推薦】

不論是精確的輸入餐廳名稱或是地址,新版Google Map都會提供你更詳細的資料,而讀取這些資料只需要「一擊」。在下圖中可見原本列在左邊的餐廳資訊被整合到搜尋吧底下,用戶只要點擊該餐廳地標就會叫出餐廳地址、詳細資訊以及其他人的評價。同時,其他鄰近的餐廳也都會被標示出來,這也表示以後店家資料的分類,愈來愈重要了。

廣告

【快速導航,列出最有效的交通方式】

資訊列中按下「Directions」就會跳出個人設定的幾個常用地標,選擇其中一個地標就可以快速計算兩點之間的交通方式,並且用圖表條列的方式顯示,僅管只是使用介面的改變,感覺卻很吸引人~不知道在台灣的圖資不齊全的情況下,參考價值會有多少。但是單就這Demo看來,如此圖像化的行程比較,真的好方便。

廣告

【3D地圖,不用小橘人】

另外一項新功能,其實去年9月Google map就已經在全球14個城市推出的45度角3D地圖,過去只有衛星空拍照,現在可以用全3D的角度逛大街,雖然只限部分城市,但是不用拖拉小橘人的設計,同樣在搜尋吧「一擊」操作,很是便利。

想了解更多的用戶可以查看這段影片:

本文獲AppGuru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地圖 LBS Google I/O 2013 Google Maps
APP Guru
APP Guru
APP Guru
展開箭頭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www.appguru.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