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六招教你晚餐怎麼吃比較不會胖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六招教你晚餐怎麼吃比較不會胖

六招教你晚餐怎麼吃比較不會胖
(來源.Photo Credit : CC By didbygraham@Flickr)
撰文者:Pauline Yip
營養共筆 2013.05.16

晚餐跟社交、家人、享受,總有著不可分的關係,同樣也是我們應該好好重視的一餐!

來自 Johns Hopskins Weight Management Centre 的營養專家 Lawreance J. Cheskin, M.D., 與 The Fresh 20 的創辦人 Melissa Lanz 分享了如何避免誤踩晚餐六大陷阱。

1. 最豐富的一餐
Dr. Cheskin 認為我們應該思考什麼時候最需要能量,答案一定是一天中較早的時間。美國農業部(USDA)估計以一個每日需要 1,800~2,300 卡路里的女性及 2,000~2,500 卡路里的男性來說,晚餐只應佔 450 至 625 卡路里,但偏偏好多人就愛用大吃大喝把一天作結。

2. 把預備好的食物全部放到桌上 

Lanz 說這容易讓人吃得過量,先把食物分到自己的碟子上才坐到飯桌前,吃過一碟先等 10分鐘才去取下一碟,或吃過一碟先聊聊天也可減少取第二次的機會。

廣告

3. 坐在電視前吃飯
好多人愛坐在電視前吃飯,或飯後坐在電視前吃其他零食,這種不經思考的進食模式,是 Dr. Cheskin 在臨床上看到最大的問題。

4. 飯桌上放著鹽巴
桌上放著鹽巴罐,很容易讓人進食過量鹽分,Lanz 建議可嘗試以黑胡椒或其他天然香草取代鹽巴來調味。

5. 太經常上餐館
Dr. Cheskin 建議一星期上餐館不該多於一次,餐館的食物通常卡路里、鹽分、脂肪和糖都較高。最理想的狀況是是完全避免速食。

6. 以甜點作結
很多人即使吃得飽飽還是要吃上個甜點才滿足,這樣可加上好幾百個卡路里,而且急升的血糖可會讓您在晚上睡不著!

廣告

後記

其實只要飲食上做小小的改變,就能對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譬如我習慣飯前喝點溫水,對腸胃、皮膚也有益處,又可少吃一點!就從今天開始減少上餐館,多花點時間預備晚飯給家人吧,好好享受,慢慢咀嚼,雙眼記得不要死盯著電視啊!

文章來源:Shape Magazine
文章標題:6 Dinner Mistakes That Can Cause Weight Gain
整理編譯:Paulin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晚餐減肥 減肥 晚餐 減肥 甜點 脂肪 熱量
營養共筆
營養共筆
營養共筆
展開箭頭

由身處在不同領域的營養師所經營的部落格, 希望以較為中庸的觀點來分享營養健康的知識。

廣告
留言討論